2006-04-22 11:50:01冰川‧澈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五)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五)


電話接通了,而我們倆之間的故事,是否也接上了呢?

『喂!』

「喂,請問妳是小湘嗎?」電話裡頭傳來了她那熟悉的聲音,我趕緊開口確認清楚。」

『你是那位呢?』

「我....嗯,我是阿宏,公司的同事。」

『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呢?誰給你的?』她的聲音依稀聽來有些含糊,可能是嘴唇腫起來的關係吧。

「我從公司的聯絡簿上知道妳的電話的,很抱歉,沒經過妳的同意,便打給了妳。」我趕緊解釋的說。

『啊....,不會啦,只是....你打給我有什麼事嗎?』她語帶疑惑的問著我。

「我是要問一下,妳有找到醫院嗎?醫生怎麼說呢?」我說出我的來意。

『有找到,只是我那時下午去,結果這個科目的剛好沒門診,只好又跑去別處看。醫生說我嘴唇裡裂開,還幫我縫了幾針。要一星期左右才能拆線耶。」

「縫?那打麻醉時不就很痛了?」我關心著她。

『對呀,那時候眼淚都在眼眶那打轉了,不過我有忍著,沒有讓它滴下來唷!』她驕傲的回著我。

「那妳早些休息哦,時間也不早了。妳明天有要上班嗎?」

『沒有吧....。我想請假,現在嘴唇腫腫的,好難看。只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讓我請假....。』她語氣黯淡的回著我。

「我想應該會的,妳可以跟他們解釋原因,必要時也可以拿就醫記錄來證明。」

『是哦?那我明天早上上班前再打電話過去請假好了。』

「那妳快去休息唷,明天妳就在家好好休養,別亂跑唷!」我再次叮嚀著她。

『那麼先這樣了,掰掰唷。』

「嗯,晚安嚕,掰掰唷。」

依依不捨的掛了電話後,心裡原先緊繃的情緒也放鬆不少。至少她並沒有因為我未經過她事先同意的事而不愉快。看了一下手機裡的通話記錄,原來不知不覺中,我與她聊了兩小時又一分鐘....。

這時我才想起來,明麗還在即時通上面等待著我的結果。剛接通電話時,還不時聽到她按嗆聲娃娃所傳來的音效,只是,當時我顧著講電話,完全忽略了她....。不禁心想,糟糕了,又要被灌上一個重色輕友的頭銜了....。

打開了即時通,頓時鬆了一口氣,好險她已經下線了,不用現在被罵了。

拿起了一根我最愛的七星,坐在電腦前,回憶著剛剛我與小湘之間的對話,也順便將她的興趣與想法記錄在電腦裡。我頭一次為了追女孩子,還要做好功課。

這時我媽拉開門走進我房裡。因為我的房間是和式房間,所以並沒有喇叭鎖,是直接橫拉、橫關式的門。

【滴阿,你剛剛在跟誰講電話呀?怎麼講這麼久?電話費很貴的,你忘記了嗎?】媽媽坐在我的床上問著我。而滴阿,是我媽媽對我的專有稱呼,因為我屬豬,滴阿的台語便是豬啊的意思。

「剛剛在跟我同事講電話啦。媽,一點半了耶,您怎麼還沒去睡呀?」媽媽平時都十一點就睡了,如今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理所當然的該關心一下。

【就起來上廁所呀。你剛剛在跟誰講電話呢?小真嗎?怎麼這麼久都沒有看到她了?】我媽問著我。

小真,是我前任女友,交往了一年一個月。由於她父親瞧不起廚師這行業,我們始終是偷偷摸摸的交往,直到她不忍心再欺騙著家人,我們才宣告結束的。

「媽,我跟小真已經分手了一陣子了,只是我怕您們老人家擔心,所以一直沒有跟您們倆講這件事....。」我像犯錯的小孩般,越說越小聲....。

【笨兒子,我跟你爸爸早就猜到了。這麼久沒看到她,也沒聽你提起她,更沒聽到你們倆在講電話,我們只是在等你親口跟我們說而已。】

「原來,您們都知道呀?我還以為您們還沒發現咧....。」忽然間,我有種算計人不成,反中計的那種錯愕感。

【唉,你當我兒子當幾年了呀?我怎會連你在想什麼都不知道呢。】雖然媽媽此時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無奈,但我怎覺得媽媽正在自我驕傲呢?

當媽媽回房去睡覺後,我繼續做我剛剛未完成的事,關於她喜好方面的筆記!只是當我完成了筆記時,我才匆匆想起一件我專業領域的事,我卻忘了提醒她。趕緊補傳了一封簡訊給她。

〝湘,妳嘴巴在痛,若想吃東西時,可以吃稀飯。吃清淡點的稀飯比較不會刺激到妳的傷口,也比較好吞食。〞

※我想為妳煮這碗稀飯,放入愛心與疼惜,小心的呵護著妳,將妳捧在手掌心上,珍惜著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