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1:50:30冰川‧澈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六)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六)

是我心急了嗎?是否不應該這麼早讓妳知道我的想法呢?

望著妳的臉,看到妳那仍略為腫脹的嘴唇,心裡不禁感到一絲憐惜。我們只是個同事,我無法對妳做出用手觸摸臉頰愛惜的親密舉止。我只能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們能攜手共渡時,我一定要不顧一切的保護著妳!

上班時要抽煙,只能到店的外頭那,在街道旁抽,因為不論一、二樓,都是實施全面禁煙的。

我品嘗著煙裡傳來的令人陶醉的感覺,眼神也偷偷的注視著妳。直到妳感受到我的目光時,我才匆匆的將焦距從妳身上移開。

這星期,妳被安排在一樓的櫃檯,使得我有更多的時間能看到妳。只是,鐵板檯離櫃檯卻是有段距離,即使同樣身處在一樓,仍是沒多少機會能與妳聊天。

即使我心思大多放在了妳的身上,但我仍是未遺忘當初我來此間的目的,炒檯!

雖然我已經能在星期一至星期四這四天裡獨自作業,但星期五、六、日三天,逛街人潮最巔峰的時刻,我仍需要另一名幫手的配合。

「阿仲,我可以在平時比較空閒的時間裡,熟悉一下鍋子嗎?」我問著早班的現場指揮。

《你鐵板可以一個人了嗎?若不行就不要跟我說這麼多。》阿仲乾淨俐落的回答我。

阿仲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對公司的規定向來是說一不二的,所以我也能體會他的難處,也就不再問這些會讓他感到為難的問題了。

阿平,炒檯的另一位也私下對我說過,時機到了,自然會讓我上去學的,急也是沒有用的。

只是他們有的是耐心,我卻沒這麼多時間等待。

我姐夫是大陸人,從小在香港拜師學藝,直到三十歲才來台灣。也因如此,雖然他有著一手好廚藝,卻缺乏資金。於是我們倆才會打算合資開一間現炒店,由我們倆親自下廚,既省了請人炒菜的費用,又能實現彼此的願望。

或許你們會有個疑問,為什麼我不跟我姐夫學習就好呢?原因無它,便是因為我清楚知道我是個容易靠勢的人,所以我才堅持不要跟他一起做。當時初入此行當學徒時,領班便是我姐夫,而我則是領班的小舅子,裡頭的師傅們也自然的對我不做太多刁難。而自己心志不堅才是最大主因,在那種沒壓力的環境下,我知道我學不到什麼東西,所以才會輾轉換了許多店。

如今雖然有所小成,但仍是害怕當時的墮性仍存,於是我拒絕了我姐夫的邀約,獨自在外闖蕩。

下班跟阿平到了一中商圈旁的高桿撞球場打了幾盤球,邊打球邊聊天,他也跟我說了許多有關店裡的事,以及他在那待了一年多所得來的感想。

《阿宏,我知道你很想學炒檯,我也相信你有這份心,但是規定就是規定,別在跟阿仲他們說這些話了,免得最後到頭來被盯的只是你自己。》阿平關心的對我說。

「我現在也沒打算在跟他們說這些了,我也多少懂得查言觀色的,不至於這麼白目。」

《當初,我也是站了四個月的鐵板,才開始學炒檯。而阿偉,則是已經站了半年的鐵板,仍是不行!只是,現在你來這裡做了,若讓他繼續站鐵板,不僅你們倆職位會重複到,對他的面子上也會不好看。所以才把他勉強拉上來學炒的。》阿平語帶無奈的說著。

不等我回話,阿平又繼續接下去說出他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如果你真的想要趕快學炒檯,那只有兩條路。一種就是你鐵板盡快站穩;不論一次出五塊鐵板或是只有一塊鐵板,你都要把它當作是很忙、很忙的情況下在工作,給自己壓力,這樣才會有所成長!不然,就是別浪費時間了,換一份工作吧。》

「唉,你說的這些,我都想過。只是....,謝謝你了,我會考慮清楚的!」心裡不禁感嘆,小湘是我在這唯一的精神寄託,離開這,我要見到她的機會便少之又少了....。

回到了家,看看時間,已經零晨一點半了,小湘也早已睡了。

洗完澡,靠在沙發上,點了一根煙,我拿起手機,開始打著我自從有了手機以來,最長的一封訊息了....。

〝湘,我這樣一直打電話給妳找妳聊天,妳應該會覺得怪怪的吧?不知是否會讓妳因此感到困擾呢?抱歉,若是會的話,那我以後沒什麼事時,就不會亂打的。我只是單純的想多認識妳,希望能成為妳的好朋友。妳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吧?也沒什麼原因啦,就是我喜歡妳咩....。不知為什麼,見到妳時,我的心情總是感到特別的愉快,眼神也會不自覺的往妳那飄去....。當妳下班後,心裡更會傳來一股沒來由的失落感....。上次在電話中,妳給我的映像,並不是一位貪玩的女孩,更加深了我想熟識妳的念頭!不過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會讓人心動的男人,也不敢妄想能因此就得到妳的青睞!所以,如果妳不討厭我的話,讓我們有一個做好朋友的機會吧!如果妳願意找我,不論是出去玩或者幫妳的忙甚至純談心,我都會感到非常的高興!能幫上妳的忙,換來妳甜甜的笑顏,再累都值得了!我不帥!我不富有!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平凡人。我有的也不多,但我願意把我最好的都留給妳!千言萬語,也比不上用行動來證明!若妳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請讓我們從朋友做起吧!〞

※小湘,我有的或許真的不多,但是,我真的願意,把最好的全都留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