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1:49:33冰川‧澈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四)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四)

今天的天氣有點冷,已經到了三月的早春時份,然而寒冬的氣息並未完全退去。

走進了店裡,開始找尋著妳的影子,這已經變成我的習慣,讓我深深迷戀著的習慣。經過了外場、內場,走到了儲藏室,換好衣服,戴上頭斤,卡完了卡,卻仍是沒有看到妳....。

我拿起了妳的卡片,原來妳今天並沒有上班,心裡不禁開始擔心著妳的傷勢。

心神全然不在此的我,想當然爾,又是犯了一堆錯。不是鐵板端到客人面前時,已經冷掉;就是客人點了黑胡椒鐵板麵,我卻給了他磨菇鐵板麵。結果,我的蛋白質得到了充分的補給,因為每做壞一盤鐵板,剩下的蛋便要自行處理....。

時間滴答的流逝,然而緩慢的讓我有股錯覺,似乎我能清楚的知道時間每分每秒的過去。這種情況,不用詳註,大家也能體會的出,就是很無聊!是的,真的很無聊。外面飄起了細細雨絲,而商圈這種環境,所靠取的主要顧客是以逛街購物的人為主。有誰喜歡在下雨天逛著街呢?即使有,也只是少部份人而已吧。

《阿宏,你今天是怎麼了?來了兩個星期了,前幾天也都好好的,今天卻又一直出鎚,害得我也被唸。》負責帶我的阿偉略帶抱怨的問著我。

我輕輕的說聲沒有,對著他我也感到很抱歉,畢竟我有什麼問題,現場指揮只會針對著他,並不是直接針對我。

《沒什麼就好,你要注意點,同樣的錯誤別一犯再犯了哦。》看出我心情低落的他,留下這一句提醒後,也就去與其他同事聊天去了。

就在我準備繼續記算著時間的流逝時,忽然又有人叫我。

《阿宏,你今天做壞了幾盤你知道嗎?》問我的人是負責洗盤的阿姨,她給予我的映像是很難捉摸。為何難以捉摸呢?因為她對你好時,很好!對你差時,可能連呆子都會火大!

「好像五盤吧....。」我猶豫了一下,才回答她。其實我也知道不只五盤,因為我光是蛋都吃了五顆了,而其中有些比較好、比較圓的蛋,便拿去包給外帶的客人,剩下慘不忍睹的,才是由我自行吃掉。

《錯了,是八盤!》她以有些不屑的口吻回答著我。

盡完了國家義務的我,更曾經在禁閉室裡對著狼犬施過立正、敬禮的我,並不會因此而動怒。更大的鳥氣都受過了,非人道的教育也經歷了,這與之相比,不過小巫見大巫罷了。

時間終於轉到了打烊的時刻,趕緊把我所負責的工作處理完,準備迎接著下班的來臨。

騎在路上,心裡一直猶豫是該傳訊息給她呢?或是直接鼓起勇氣打給她。

天生缺乏自信的我,開啟了即時通,找上了與我十分要好的女性朋友,明麗。

明麗是當初我在便當店做時,所認識的櫃檯小姐。嬌小、可愛的她,有著與外型不符合的年齡。若不是她親口跟我證實她是62年次的,真的打死我也不敢相信。然而她親口說出了,女性總是不願透露年齡,即使要說,也會語帶保留。應該很少人會語帶保留著說她62年次,除非她一眼給人的感覺是阿姨、媽媽級的。

「明麗,我喜歡上一個女生,我從公司那知道了她的電話,可是並不確定這是不是她的電話。因為我傳了訊息給她,也跟她說了我是誰,最後卻石沉大海,音訊全無耶....。妳幫我打過去好不好?」我用著即時通打出了這一串求助式的內容給她,希望她能幫我確認那電話的持有人,是不是小湘。

《是你要追的還是我啊?打看看呀,不打就沒機會!快啦,我等你。》明麗這樣回應我的求助。

「妳只要打過去說要找小湘,而她若沒直接說妳打錯電話,妳就隨便掰一個名字有湘字的問她,是不是這個人?她就會說妳打錯電話,那我也就能確定電話是不是她的了。」我不死心的繼續對著她洗腦。

《哎唷,反正你只要打過去,是她就聊天。不是她?那就說聲對不起,就掛斷電話就好了,怕什麼?》明麗再次否決我的請求。

「........................。」我無言以對中。

《你還是沒變呀?一點都沒改!是男的,想追她,就打過去。機會就在眼前,你不懂把握就算了。」明麗對我軟弱的個性似乎也感到不耐煩了,語帶責備的對我說。

最後我仍是要靠著朋友的激將法才敢打給她....。

※猶豫不決的我,害怕破壞了眼前的寧靜後,會是毀滅?或是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