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18:15:51Aroma

小廚娘的想念—匈牙利美食

當初嚮往著春之節慶 所以東挪西橋硬是擠出五天假期來
去了匈牙利五天 由於物價便宜
所以一不小心就變成美食之旅
斷斷續續嚐了當地有名的匈牙利牛肉湯跟甜點還有主菜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到不行喔 讚讚讚
個人的讚美全部集中在匈牙利牛肉湯 甜點我是不太鍾意啦

匈牙利雖僻處內陸 菜餚以肉食為主
除了雞鴨牛羊豬外 也吃鵝肝豬肝牛肝等內臟
並有鹿肉、野豬肉之類的野味
最名聞遐邇的佳餚是”匈牙利牛肉湯” -Beef Goulash
是一種牛肉清湯 湯中浮著鮮嫩的牛肉 並以微辣的紅椒粉調味
紅椒粉也是匈牙利著名的特產 是用曬乾的紅辣椒磨成的粉末
它們被稱為”Paprika” 開胃極了 給五顆星!
(啊 忘了說價錢 我們算幸運有貴人相報 所以尋到一家熱門的餐廳
通常可以吃到一大碗的匈牙利牛肉湯而不到台幣六十元呢 真的很大碗
不過如果沒有門路的話 去餐廳點也是行的 只是價錢貴上兩倍喔 很嘔的)

至於甜點 我點的是”松羅餃”—Somloi Galuska
跟餃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是在冰過後的藍姆酒葡萄乾蛋糕上
用巧克力醬和鮮奶油排出美麗的圖案
嗯 本來就不太喜歡吃甜點的我 一向是興趣缺缺
不知道為什麼嚐起來有一部分是苦苦的 所以吃的很痛苦
不過愛好甜食的室友還是很讚揚這道甜點 所以還是得試了才知囉
Miyoko點的是”托卡依葡萄酒乳酪蛋糕捲”—Tokaji Rolunda
是將葡萄酒跟糖加上軟乳酪中作成餡心 四周再圍上鬆軟的海綿蛋糕
糕上則以鮮奶油跟葡萄粒為飾 嗯 我喜歡這道甚於我自己的…
由於我們點菜都是看著日本旅遊書的腳步走
所以點的全部都是匈牙利最道地的甜點喔

由於我們是”善假郎” 不折不扣的貧窮人家
除了湯跟甜點可以負擔外 主食跟沙拉都是三個人合點一份
主食 是將雞肉或牛肉加洋蔥、青椒和番茄熬煮去腥
等肉熟爛入味後再用不同的調味料添香
並配著像麵疙瘩的Gnoucchi麵條食用 很有Pasta的感覺

沙拉 由於匈牙利主食厚重 所以沙拉多半是清淡
只用糖鹽醋將黃瓜片萵苣菜略醃 就成為酸甜爽口的生菜沙拉了
我也很喜歡這道沙拉哩

即使我們已經回到華沙了 還是念念不忘匈牙利牛肉湯
嚴重的程度是想起它時 還會不自覺的舔舔嘴唇

“啊~~真是幸福呀”是當時三人吃完的結論
啊 真忌妒當時的我呀~~~

p.s1.所有美食都為它們拍了三種不同姿勢的照片 正面 側面 俯看圖
不過還沒上傳到電腦……
失禮失禮真歹勢 這週忙著補作業
下週如果有空 會放上新聞台的
如果下週還不見美食影 表示我去享受復活節假期啦

p.s2.對使用歐元的國家總有莫名的恐懼感
北歐的高昂物價讓我們只買的起牛奶 還是三個人合買喔
而且還是用撿來的錢 遑論是試吃當地的傳統美食了
在匈牙利 我感受到東歐國家的低廉物價 *感動*
歐元強到讓我卻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