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18:09:47Aroma

從匈牙利回華沙了

一早凌晨抵達的
三個人都以為手錶壞了 因為明明顯示著六點半
可是科學文化宮上的鐘卻指著七點半
詫異的對望 才想到三月底會換時差 所以我離台灣更近了
時差只差六小時了

去匈牙利3/23-27 好可惜 天天都下雨
不過這次有日本友人Miyoko同行 所以感覺跟以往不太一樣
旅行的方式也變更不少
託她的福 也享受了幾頓免錢的大餐
旅程的第二天 Miyoko的日本朋友(四十多歲商人)正好到匈牙利來訪
所以說要請客 (真的是賺到 = =+)
他是到匈牙利開商務會議 隔天一早有個視訊會議
所以幾乎各國商人都在當晚抵達布達佩斯
他請我們吃火鍋 (我已經一年沒吃了說)
結果席上都是波蘭商人斯洛伐克商人匈牙利商人捷克商人日本商人
很多商人 各種國籍的

當我們提及我們的斯洛伐克簽有問題時 那個斯洛伐克商人馬上表示
他有朋友在領事館工作 可以替我們問問看
當我們提到春之節慶無路可去時 日本商人馬上說隔天要傳真給我們
我突然發現 他們之所以是商人
可能就是這般有效率跟長袖善舞吧 人面廣真的就是不一樣
只是酒喝的多 菜飯也不怎麼吃
(我吃好多好多肉喔真的好開心喔免錢的呢)

對他們而言 純粹是應酬呀
他們客套 我們也含蓄 席間的對談來來往往
喝了幾杯匈牙利有名的甜紅酒
我低聲問Miyoko 你們日本人常常有這種商業聚會嗎?
她搖搖頭 這也是她第一次見識到各種國籍的商人齊聚一堂
嗯 該怎麼說呢
是那種跟自己生活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看似光鮮亮麗
可是 如果叫我天天如此 我肯定吃不消
就連請客的日本商人也在半途先離席 得繼續趕場
商人的生活 真的很累

末了 吃到快十二點 日本商人們還細心的叫了計程車讓我們搭乘
是已付費的喔 最貼心的是特地挑了女司機
只是我想了想 商人恐怕就是這樣豪邁海派 錢才老是大筆進大筆出吧?
我們與他們是全然沒關係 可是我們三個人的花費恐怕不少呢
我相信那一餐的花費夠我四五天在布達佩斯吃三餐都行
在國外吃東方食物可是貴到極點 這倒是我們都無法想像的
(我應該去賣珍珠奶茶 肯定賺翻)

旅程的第三天 託Miyoko的福又吃到一頓道地的日式料理
(雖然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都到了國外還要吃東方料理呢?)
日本人多散佈各地 幾乎都建立起了一個密集的連絡網 一個搭一個
即使彼此不認識 只要說是誰誰誰介紹來的
對方多半是熱情的把你當自家兄弟看
當Miyoko提到要去拜訪一個日本餐廳時
由於我是個窮酸鬼
所以我一直強調著如果價錢太貴我要到外面去等你喲
我要把省下來的錢去其他地方遊玩 我是認真的噢
室友也跟著附議 我也是……
日本食物昂貴是眾所皆知 何況是到了國外?

結論是賺到了 *羞*
有時候平白無故賺到一餐的感覺是挺爽的 但是偶爾會心虛

到匈牙利五天 與其說是被風景驚豔
倒不如說是為了不同的生活方式所興奮
到哪兒都不一樣 到哪兒都新鮮
這就是旅行呀 :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