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09:57:27未空倫

2007生日作業《什麼時候》

匆匆經過許多年
地球不停在改變
那些繾綣纏綿的愛戀
如今都化做雲煙
曾經最愛卻變成
一個陌生的容顏
往日依稀甜蜜的畫面
是傷痛還是懷念

誰知道什麼時候夢想才能真正的實現
當曲終人散以後
我還能擁有什麼
誰知道什麼時候世界才能不再有幻滅
當眼淚流乾以後
是否就會忘了痛



告訴我什麼時候熱情才能再回到從前
當心灰意冷以後
要如何留住溫柔
告訴我什麼時候妳才能再回到我身邊
當心不再痛以後
妳是否還憐憫我

~~~~~~~~~~~~~~~~~~~~~~~~~~~
這是今年的生日作業
但是
今年的生日作業卻比往年慢了半個月

就在今年生日的一個禮拜前
我的外婆往生了
生日那天仍在守喪期間
不適合做一些娛樂之類的事
當然
應該也包括寫歌

本來我曾一度認為
這或許是天意吧
如果因此將十多年來的傳統在此中斷
也還算合情合理
也許是老天爺也要我在今年將寫歌的念頭就此終結
把精神(雖然其實也沒花多少精神了)拿去做別的事吧

但後來我看了看月曆
發現國曆生日當天雖然還在守喪
但農曆生日時就已一切圓滿
沒有任何禁忌了
雖然我從沒在過農曆生日
(其實國曆生日時除了寫歌,我也沒別的活動)
但畢竟也是生日
既然國曆生日當天不方便寫
那就改到農曆生日那天吧

於是就這樣
今年就有了這首比往年慢了半個月的生日作業
15歲以來的傳統
至少今年仍是維繫住了

至於這個傳統何時才會終結
不知道
一切就看天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