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8:56:04未空倫

懷才不遇事務所(1)堆積如山的薯條(下)

  「張安平呢?他不是也都跟你們在一起?還有......你們這裡還有那些人?」趙大問道。
  「張安平下午去基隆面試,來回往返再加上塞車,今晚大概不會過來了。還有蘇政明跟孫家隆,今天都沒有過來。」老蒼說著說著,忽然想到了什麼事:「咦,孫家隆多久沒來啦?」
  「你這麼一提我才想起,真的,好久沒有看到孫家隆了。」丹丹說道。
  「YES,最後一次看到他是......上禮拜三,對吧?」林之浩扳著手指:「哇,那他也失蹤快十天啦。」
  「對呀,這小子是找到了什麼好康的,也不通知一聲,真不夠意思。」李敬誠說道。
  趙大繼續問:「其他的同學呢?對啦,黃哲文跟何睿芬這小兩口,現在發展的如何了?」
  「很好啊,三天兩頭就吵。」
  「哈哈!那真的很好,這樣子感情才會更穩定,更親蜜。人家說,下過雨地面才會更牢固,不錯不錯!」

  趙大爽朗地笑著,眾人只是在旁微笑附和。林之浩忽然看見自樓上走下兩個女孩,其中有一個熟悉的臉孔,連忙開口喊道:「許若辰!許若辰!」
  兩人一起停下腳步回過頭來,許若辰看見林之浩,露出一個動人的微笑:「林之浩,你怎麼在這裡?」
  林之浩走向許若辰:「我跟我們班的同學在聊天,他們都是我同學。」許若辰向眾人點頭問候,眾人也向她招手。
  「好久不見了,你現在......你剛退伍嗎?」許若辰問道。
  「一個多月了,現在正在找工作,不過還沒找著。現在工作不好找啊!」
  「對啊,那你想找那一方面的工作?」
  「我想進廣告公司,做做文案、企劃這方面的工作。要不然,雜誌社或出版社等相關的行業也可以。」
  「嗯,我記得你文筆不錯,也蠻有創意的,這種工作應該很適合你。」
  「那裡,妳太過獎了。」
  「不會呀,很多人都這麼說,不要灰心啊,加油!」
  「謝謝,那妳現在在那上班?」
  「我現在在銀行服務。」
  「哇,銀行!」林之浩聽了眼睛一亮。
  「沒什麼啦,只是在行政部門,做做資料管理的。每天盯著那台電腦,煩都煩死了。」許若辰停了一下:「其實,我也蠻嚮往廣告界的,我也打算換工作。」
  「咦,那妳找到了嗎?」
  「還沒,現在工作的確不好找。」
  「不好找就別換了嘛,人家我們是沒有工作才要找,妳已經有了還要跟我們搶,太狠了啦!」林之浩雙手合十,做出相當虔誠的表情:「人要惜福啊,阿彌陀佛!」
  許若辰被林之浩的動作逗的笑了起來:「好了,我跟我朋友還有事情,我們改天再聊囉。」接著許若辰遞了張名片給林之浩:「再聯絡囉,拜拜!」

  林之浩忍住了一個想問而不敢問的問題,目送著兩人下樓後,轉身回到座位,幾張臉孔一起向他靠近。
  「哈哈,不錯的女孩唷!在那認識的,改天也給我們介紹一下。」趙大仍舊是那麼的爽朗。
  「沒有啦,他是乙班的,已經有男朋友了。」
  「乙班的......你是說,她男朋友是資訊科五專部的那個是嗎?」老蒼問道。
  「是啊,你怎麼知道?」
  「你以前跟我們提過啊。那就是你那兩年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戀愛也是失戀,沒錯吧。」
  「哈哈,沒關係,反正在結婚以前都還有機會的啊,不是嗎?搞不好她已跟那個資訊科的分手了喔,不要怕嘛,再試試看啊!」趙大說道。
  「來不及了,只怕人家已經訂婚,甚至結婚了。」丹丹說。
  「妳又不認識她,妳怎麼知道?」李敬誠問道。
  「你們不覺得嗎,在她臉上一直散發著一種幸福、滿足、安定、心有所屬的訊息,彷彿是要告訴全世界:啊!我已經找到多年來夢寐以求的夢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丹丹一面說著,一面配上豐富的表情與動作,淋漓盡致地詮釋著她所描繪的畫面。
  「神經。」李敬誠說道。
  「我說真的,妳可以去當詩人了。」老蒼打趣地說。
  「你們這些男生還真有夠遲鈍,真的都沒人注意到嗎?」
  「注意什麼?」老蒼有些不解。
  丹丹舉起了她的左掌,背對著眾人:「這個。」
  「這個是那個?」
  「結婚戒指啊!你們這些豬!」
  林之浩愣了一下:雖然他早已不抱任何期望,但他真的沒注意到。

  「哎呀呀,既然這樣那也就只有祝福她囉,是不是啊。不過別氣餒,天涯何處無芳草,不是嗎?而且就算真的都沒了,也還有我們可愛的大美女丹丹啊,哈哈哈!」趙大笑著說道。
  「喔,沒想到我還成了現代的慰安婦啊。」丹丹沒好氣地瞪了趙大一眼。
  「這是妳自個兒說的,我可沒說喔!」趙大將剩餘的食物塞進口中:「好了我得走了,有空多來找我,若要買機子別忘了由我為各位服務啊,掰掰了!」

  待趙大下了樓梯,丹丹才緩緩地說:「我不喜歡趙大這個人。」
  「他只不過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有什麼好計較的?」老蒼說道。
  「不是那個原因,我也沒這麼小心眼,而是他一開口閉口就要我們跟他買機子,也未免太......太那個了點。」
  「做業務的,難免都會如此,我想即使是小欣文珍她們大概也是這樣吧。」李敬誠說。
  「不只是這樣,你們不覺得嗎,趙大這個人的笑都有點虛偽,有點做作,皮笑肉不笑的。」

  一陣沉寂,眾人默然不語。林之浩正思索著要找個話題來打破這寂靜時,張安平連跑帶跳的上樓來,對眾人做出一個勝利的手勢。「YA BI!」
  「哎呀,還以為你不來了呢。」丹丹說道。
  「這麼HAPPY,面試的結果不錯吧!」林之浩問道。
  「是啊,這回一定能搞定了!」張安平在方才趙大的位子坐了下來:「主考官對我印象不錯,我自己也覺得表現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主考官還是我們科的學長呢!」
  「真的?那就先恭喜你了。」
  「是啊,今天二十幾個去面試,錄取四個,我們學校的只有我跟一個女孩子,看來我是穩的了。」張安平吸了口可樂後繼續說:「另外那個女生,應該也會被學長提拔吧。」
  「那個女生是甲班還是乙班的?」丹丹問道。
  「都不是,她是五專部去年畢業的,聽說從畢業後就一直找工作到現在呢!」
  「從去年找到現在?」眾人聽了大吃一驚:「太可怕了吧?」
  「是真的啊,所以比較起來,我覺得我還算蠻幸運的。」
  眾人聽了皆不斷搖頭,心中則祈禱不要淪落至像那位女同學一般。
  「那你們什麼時候開始上班?」丹丹問道。
  「還沒有,兩天之內他會通知我......如果有錄取的話,不過我想是一定會有啦!」張安平說:「到時他會再告訴我上班日期,應該是下星期吧!」
  「到時可要請客,慶祝慶祝喔!」丹丹說。
  「OF COURSE!那有什麼問題,嘿!GIVE MEFIVE!」

  於是眾人輪流與張安平擊掌,老蒼隨後說:「對了,趙大剛有來過。」
  「咦?真的啊?」
  「真的啊,他還特別問到你呢!」
  「那他現在在做什麼?」
  「做這個,你自己拿去看吧!老蒼將趙大給他的DM拿給了張安平。
  「THANK YOU啦!那我先走了,我還得回家去報告好消息。」
  「好,掰掰啦。」
 「掰掰,希望你們也能早日有好消息。」

  「哎!什麼時候我們也才能有好消息呢?」張安平走後,李敬誠很感慨的說。老蒼在旁點頭,丹丹只是自顧自的,撥弄著盤中僅剩的薯條。林之浩則一言不發,望著窗外萬家燈火的夜景。要是我也得花一年的時間找工作,到那時我會憔悴到什麼地步呢?林之浩不禁如此問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