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12:41:22未空倫

2006生日作業《過路桃花》

詞曲:未空倫

故事有幾千種開端
結局卻從沒更改
想要天長地久
希望共度白頭
卻總是說走就走

放手才不會被傷害
執著的人像個大笨蛋
但捨不得看破
只為了留下什麼
而寧願獨自受折磨

是否命運註定我在愛情中漂泊
如果從不曾相逢
心是否就不會痛

那一段一段美麗又扣人心弦的邂逅
都只是過路桃花
在迷霧中走來
卻又悄悄離開
轉眼間無影無蹤
像一段一段甜蜜又撲朔迷離的傳說
愛情也是夢也是空
當愛煙消雲散
一切回到原來
而我還痴痴為誰守候

愛情停留得太短暫
轉眼間歷經滄海
雖然也曾擁有
總是覺得不夠
還希望留下更多

孤單成為一種習慣
一個人或許也很精彩
但厭倦了寂寞
只為了有人陪我
寧願再冒險受傷害

依然相信緣份終會為我做安排
如果她遲遲不來
我只有繼續等待

那一段一段美麗又扣人心弦的邂逅
都只是過路桃花
在迷霧中走來
卻又悄悄離開
轉眼間無影無蹤
像一段一段甜蜜又撲朔迷離的傳說
愛情也是夢也是空
當愛煙消雲散
一切回到原來
而我還痴痴為誰守候

~~~~~~~~~~~~~~~~~~~~~~~~~~~~
一年一次的回顧
歌名可算是去年的總結吧

去年勉強多寫了一首歌
而沒有又是一年只交這麼一首歌
只是現在寫歌的企圖心一直很低
除了每年例行公事的這一天外
其它日子裡完全是無影無蹤

不過
寫歌的企圖心無影無蹤了364天
到這一天就一定會跑出來
也一定跑得出來
這首n年前寫了半段副歌後就一直丟著的作品
這一天我只花了不到兩小時就完成了

這樣到底算是好是壞呢
不知道
就跟遇到那麼多過路桃花是好是壞一樣
我至今仍沒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