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11:17:00未空倫

《九月》

《九月》
詞曲:未空倫

妳說妳想要戀愛的感覺
在夏天的盡頭聞到愛情的氣味
而我的思緒卻回到從前
也是這樣西風裡飄落著楓葉的季節

妳說妳想要幸福的感覺
像盛開的菊花綻放金色的光輝
而我的雙眼卻無法面對
黃昏時候夕陽裡那一張消逝的容顏

這樣的季節總讓人陶醉
這樣的季節我也曾心碎
心中的傷口癒合需要許多年
能否將我心裡的苦
換成妳的甜

妳說妳想要擁抱的感覺
像北方的異國覆蓋大地的細雪
而我的記憶卻回到從前
獨自追尋曾為誰走過的千山與萬水

妳說妳想要團聚的感覺
在微涼的夜晚共享皎潔的明月
而我的眼睛卻不聽指揮
在妳背後偷偷地留下了舊日的淚水

這樣的季節總讓人陶醉
這樣的季節我也曾心碎
心中的傷口癒合需要許多年
能否將我心裡的苦
換成妳的甜

~~~~~~~~~~~~~~~~~~
簡單的說
這只是首風花雪月的歌
簡單到了歌詞中的四段主歌
就分別是在說「風、花、雪、月」這四樣東西

第一段裡的「在夏天的盡頭聞到愛情的氣味」
是很多年前一個女孩子寫信給我時所說的話
這首歌也可說就是來自這句話
不過
事隔多年
她也已經是一張「消逝的容顏」了...

上一篇:《鮭魚》

下一篇:《念奴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