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2:43:10Zerbrech

戰爭

牙色的屋牆,三層的樓房,橙色瓦片編織成的屋頂,磚砌的橘紅色煙囪吐著細細的煙。一排排屋腳下嫩綠的草地與翁鬱的街樹,葉片閃爍著明亮的陽光,純潔無垢的雲朵在蔚藍的蒼穹裡湧動,輕柔的風撫過樺樹下的紫色風鈴草。

切切切切,軍隊從屋廊的一端冒出,發現陰影下的伏兵,我拿起槍把抵著肩窩,趴在草地上對著向我掃射而來的軍人回擊。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彈無虛發,對面彈靶似的肉體噴出血漬一一往後倒下,直到我的射擊再也對這些彈靶失效的那一刻,才發現我的彈匣已經空了。

我們不停往後撤退,奇蹟似地,我並沒有中槍。我們在石砌的巷弄裡逃竄,爬上了空無一人的房舍,沒有燈光的石屋裡,灰色的岩石牆面讓屋內變得更為陰暗。我們盡量不發出聲音,躲上房屋最高的角樓。角樓裡放了幾具包裹著重重黑色布條的屍體,屍體的雙手放在胸前,擺出合十的姿勢。有條粗的紅繩繞過裹屍的手、手臂與肩膀,似乎是把全部的屍體都牽繫在一起的樣子。

連接角樓與走廊的通道上傳來人聲,我們躲在放著裹屍的石檯下雙手握緊長槍屏息等待。沒想到出現的人會是敵軍的國王,我們已經沒有退路的,這場仗已經失敗,最壞的結果還能是什麼?我們從陰暗處現身,面對穿著紅色長袍的國王。

剩下的士兵與抱緊胸前僅剩行囊的居民們列隊魚貫走著,我回頭看著仍然沐浴在明亮且溫暖陽光下的城鎮......

早上9點,我從週日的晨夢中醒來。

上一篇:永遠

下一篇:溫泉怎麼泡也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