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4:03:44Zerbrech

溫泉怎麼泡也不夠

「溫泉旅行」,在寒流來臨時,是多麼誘人的名詞。冬天在冷風灌進來的浴室裡洗澡,簡直就是一種酷刑,讓我不禁反省自己一定是犯了什麼不可原諒的過錯。

然後,我拉著朋友一起訂下了溫泉旅行,即使不是到日本,但是至少還是溫泉(如果是真的溫泉水的話)。總之,希望天氣不要太糟。

先在充滿著知識份子氣氛的誠品地下街逛逛,看到令我著迷的畫面,那是張可能是森林裡的一角,單單不過是一節鐵紅色樹幹的圖片,近景是模糊的,但潮溼、沁涼的森林芬多精確確實實源源不絕地滲透出來。

又,書店櫥窗裡的天使對我敞開雙臂,讓我看她手裡捕捉到的兩顆金紅色星星;另一位天使則對我回頭一笑,讓我彷彿受到神的祝福與眷顧(雖然我不信教)。

搭乘捷運到的第一個想看的景點是光點電影館,好小,好擁擠,可以用的空間變成做生意的餐廳,賺錢也許是更實際的古蹟利用法。

穿過花博的遺跡,這片美麗的玫瑰園說是在蟲害防治禁止進入,看到被催折的荊棘殘軀敗體,不難理解為什麼花兒們為什麼個個垂頭喪氣。我們停留在這裡的時間比預期的更久了一點,奇怪的是開了滿坑的向日葵竟然沒進相機裡。

台北故事館一直都很吸引我,在這樣的地方溜達,會忍不住想穿上維多利亞時期的長裙,在cosplay盛行的現在,也許這樣打扮出現在哪裡也不足為奇。不如說這樣的時代下,大家都應該cosplay才對。什麼名牌、時尚的,說不定應該被丟進時代的熔爐裡燒一燒才對(根本是酸葡萄心理)。

前往新北投的捷運非常有意思,班次間隔比較久,車廂很短,車廂裡裡外外都很花俏,還有裝置藝術,隨便張望兩下,緩慢的車速也不是那麼在意了。附帶一提,車長不論男女都很賞心悅目,應該算是有眼福。

說到住宿的小旅館,附加房內溫泉池、兩客有名的火鍋、早餐,在山腰上上下山不是那麼方便。上山有旅店接駁,下山得自己花錢,不過計程車資不貴就是了,彎曲的山路不是在考驗司機的技術,是在考驗乘客在高速轉彎時的忍耐力。

飯後泡澡讓人昏昏欲睡,諾大的溫泉池要流下很大量的水才泡到腰部,可是再加更多的水,讓我實在對不起地球。開始想到泡大眾池的好處,至少沒有那麼大的罪惡感,只是公主病的潔癖讓我渾身不舒服而已,但是我可以忍受,真的。

隔天因為是週一,所以附近的北投文物館沒開放,好喜歡這種日式房子,如果有幸,也希望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你作夢)。我們只能在門外張望,憑弔無法住在這裡的遺憾(請安息,我的野望)。

山路旁的大飯店預定地,如果是能融入環境的美麗建築物就好了,可惜將來也許還是會矗立著一隻可怕的大怪獸。

路旁高級飯店的花圃裡發現一隻在休息的小蝶,原本她的翅膀是攤開的,呈現兩片粉紫的小扇,實在美極了,可惜來不及拍下這個纖巧的姿態。為了近距離拍下比較清楚的畫面,不知道在這裡耗了多久時間。

山路邊有幾條這樣的小徑,有些通往飯店、旅社,可惜這些本來頗有詩意的小路都沒有好好整頓,路邊還有殘破的空屋,跟光鮮亮麗的大飯店比鄰,顯得十分格格不入。這不是抱怨,只是覺得可惜而已。

下了山在溫泉博物館那區繞了一大圈,想找神秘的天狗庵遺蹟,卻遍尋不著,看到加賀屋旁的破陋屋牆跟老樹,後來朋友說好像就是那裡的樣子,沒想到加賀屋,竟然沒有好好保留天狗庵遺蹟,這個明明就是個大作文章的好機會。

就算不能進去看,溫泉博物館的外觀就讓人興致高昂了,想想看,當初大家在裡面泡湯的盛況,比起有再多先進設備的泡湯遊樂場,也不可能有那種濃厚的古早味。

話說,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建築物也太令人氣憤了吧!能每天使用這個圖書館的人不是太令人忌妒了嗎?真是可惡~(哼哼)

我果然是帶來南方好天氣的那種體質,這兩天只飄了點雨,早上也在旅館裡泡溫泉到中午才退房,本來下了一早的雨剛好在離開旅館出去外面晃的時候停了,對於這樣的好運真是感激。

旅途就在匆忙趕捷運、趕高鐵的緊張氣氛中結束,隔天就要回到地獄。

三頭犬說:Welcome back!

上一篇:戰爭

下一篇:Baby 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