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8:58:31 happygirl

塵封角落



打算前往瑞典一遊
不是跟團
是找回昔日熟悉的自助
兩年沒出去了
想飛的心早已躍躍欲試

是怎樣決定這一個國家?
昂貴的物價
我知道
或許是因為
多年前曾匆匆早訪芬蘭
有著這樣的因緣
對北歐的一切
開啟了注目的窗
造型多變
色彩炫麗的產品
是吸引目光的焦點
於是
探究的心
蠢蠢欲動

找尋資料永遠是一件繁瑣
耗時的事
這方面
我很在行
但畢竟每人的時間總是有限
加上中文資料實在不多
於是在網上訂購英文版旅遊書
趁它未到
先到圖書館借閱

已經很少在市圖借書了
這好像也可以算是自己一個生命經驗的紀錄
很長一段時間穿梭在其中
但它進新書的速度趕不上我看書的速度
於是
我只好琵琶別抱
尋求更好的資源

這回
因著旅行
再度走入市圖
拿到這一本2000年出版的書

它躺在書架上有多久了呢
我竟是七年來第一個借閱的人
心理上頗是高興
我喜歡拿第一本書的感覺
只是
由借閱率你可以清楚的知道
它是個冷門點

在這些準備過程中
心中也有躊躇
價昂
加上頗少資料著墨於此
頂多是斯德哥爾摩
不過
我不想只是過客
好好認識一個國家
需要靠自己的體會
既然如此
一切
似乎不再是那麼重要

上一篇:幸福的窩

下一篇:被天堂遺忘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