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6:34:06三十行動

電召小黃的傳說


(圖片來源:澳門日報)

文/湯榮耀

  的士,對於一個城市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在你趕時間、行動不便、不能自己開車、提著大包小包、或者當巴士遲遲不來的時候,只要到路邊招招手,或者一通電話,就有價格合理而且隨傳隨到的的士將你送到目的地。可是,澳門就是與別不同嘛,原本正常的服務已經變質,取而代之的是:拒載、揀客和開天殺價。所以說,在澳門搭的士,除了要有錢和好運氣之餘,還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以便承受司機的特色服務態度。

  而電召的士服務,更像一個傳說,不知澳門曾有多少人有幸在有生之年享用過電召的士服務呢?當心急如焚的你,好不容易打通了電召熱線,只換來直截了當的一句「無車」,能不感到絕望?就算你死心不息,等到了「陣間覆你」或「轉頭來車你」的承諾,也甚少兌現,試問被黃的出賣過的乘客,又怎肯輕易再將痴心錯付呢?還不如直接跑到賭場門口碰運氣,截那些剛落客的的士可能更容易,但可惜又不是每一區都有賭場。

  既然政府已為電召黃的自動續牌九個月,現在是時候重建大眾對電召的士服務的信心了。本澳現時只有一百輛「所謂」電召的士,試問又怎麼足夠應付居民所需呢?未來有必要增發更多電召的士牌照。而電召服務的回應率及成功率亦應該受政府監管,並提供提前預約服務,讓乘客可妥善安排出行時間。衷心希望,電召的士日後能夠成為遊客愛用、居民信任的日常公交出行方式之一!

上一篇:真「的」搭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