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10:28:02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一)(55)


 詩篇結晶讀經(一)


 第五週 在祂救贖的死裏,並在祂產生召會之復活裏的基督


週 五                


綱 目

1 召會乃是神許多兒子活的組合, 他們是在基督復活裏所生出來的許多弟兄—10~12節。

2 我們是基督許多的弟兄,和長子一樣一式;祂是神而人者, 我們是人而神者;因此,召會是人性也是神性的, 是一個有兩種生命和兩種性情結合並調和在一起的生機體—11節, 一6,羅八29,參利二。

四 詩篇二十二篇二十二節中的『你』是指父:

1 基督在復活裏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並在召會中讚美父— 來二12。

經 文

詩二二22 『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羅八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晨興餧養

甚麼是召會?召會乃是神長子的眾弟兄團體的組合。… 神的獨生子只有神性而沒有人性。祂雖有神聖的性情, 卻沒有屬人的性情。但神的長子則兼有神性與人性。 眾弟兄不是獨生子的弟兄,乃是神長子的弟兄。我們是與長子一樣。 祂是神而人者,我們是人而神者。長子兼有神人二性, 祂的眾弟兄也都與祂一樣。(希伯來書生命讀經,一五八頁。)

信息選讀

召會不僅是一班真信徒聚集在一起,召會乃是一個身體, 就是基督的身體。你把許多椅子擺在一起,椅子不能成為一個身體。 …大家都知道,身體乃是一個有生命的生機體,含有生命的構造、 生命的細胞、生命的性質、生命的形狀、生命的本能、 和生命的功用。召會比僅僅一個聚集更深、更高、更奧妙。

主給我們看見召會的真正意義。讚美主, 祂給我們看見召會有兩種性情:人性和神性。召會有兩種生命。 這兩種生命不僅聯結在一起,更調和在一起。 召會是一個由兩種生命同兩種性情所聯結並調和在一起的生機體。 這真是奇妙!你知道召會有兩種生命麼?你知道召會有兩種性情麼? 你知道神的長子有兩種生命和兩種性情,祂不僅是神子, 也是人子麼?這位長子有一切神聖的屬性,也有一切人性的美德。 我們所有的,並非只是一點點的謙卑和服從。 這座豐富的寶庫比這個深奧多了;乃是無限無量, 滿了神聖的屬性和人性的美德。召會就是這樣的生機體, 也就是基督的身體。

我常聽到一些某地召會不好的消息,有人說,『某地召會光景不好, 有了難處。』我不喜歡聽這種話, 因為我對召會的看法是根據我的信心,我相信每一個召會都是好的, 沒有一個是不好的。雖然你認為某一個召會不好, 但過了一段時間那個召會變了。為甚麼?因為召會是生機的, 是會長大的。正如你的身體有時會疲倦,但過不多久, 又會恢復過來。你的身體是一個生機體,所以生命會使它改變。 在主恢復裏的眾召會都是生機的。不要認定某地的召會不好。 召會是奇妙的,是會生長的生機體。請勿忘記, 召會乃是神長子的眾弟兄所組成的一個活的團體。 召會既不是物質的,也不是組織的;召會完全是出於生命, 就是神聖的生命以及被拔高、復活的屬人生命。 沒有甚麼比生命更豐富。全宇宙最高的生命乃是神的生命, 其次就是人的生命。今天召會裏人的生命,不是天然的屬人生命, 乃是被拔高、復活的屬人生命。我們有這樣的生命! 這一種屬人的生命加上神聖的生命就是召會的生命。 希伯來書就是這樣深奧的把召會啟示出來。 召會乃是神眾子的活組成,是神長子和祂眾弟兄活的團體。( 希伯來書生命讀經,一五九至一六○頁。)

詩篇二十二篇二十二節中的『你』是指父。 基督在復活裏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並在召會中讚美父。( 來二12與註3。)(聖經恢復本,詩二二22第三註。)

參讀:新約總論,第三十九篇;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十二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