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09:34:38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一)(54)


 詩篇結晶讀經(一)


 第五週 在祂救贖的死裏,並在祂產生召會之復活裏的基督


週 四                


綱 目

參 基督經過祂救贖的死之後,就進入產生召會的復活—詩二二22~ 31:

一 二十二至三十一節說到復活的基督,由作君王治理的所羅門所豫表。

二 二十二節上半的『我』,就是復活的基督,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 來二12:

1 基督乃是在祂的復活裏,稱祂的門徒為弟兄, 因為在神永遠的眼光裏,基督復活的時候, 祂的門徒就都重生成為神的眾子—約二十17,太二八10, 彼前一3。

2 在祂的復活裏,基督自己生為神的長子,(詩二7,徒十三33,) 並成為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 所有蒙神揀選並救贖的人也都重生成為神的眾子, 就是基督的許多弟兄。(來二10~12,羅八29。)

三 詩篇二十二篇二十二節下半的『會』表徵召會, 指明主的弟兄們構成召會;因此,祂的復活乃是產生召會的復活— 來二10~12:

經 文

來二11~12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 祂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 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

晨興餧養

基督經過祂救贖的死之後,就進入產生召會的復活。(詩二二22~ 31。)…基督乃是在祂的復活裏,稱祂的門徒為弟兄。 二十二節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這節的『我』,就是復活的基督,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 祂若留在死裏,就無法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神的名。(詩篇生命讀經, 一六五頁。)

信息選讀

基督在祂地上的職事中,有三年半同祂的門徒在地上, 但祂從未稱他們為弟兄,直到祂復活的那天早晨。 那天主告訴馬利亞:『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 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裏,到我的神, 也是你們的神那裏。』(約二十17。)這就是說, 門徒在基督的復活裏成了神的眾子。在祂復活以前, 門徒不是祂的弟兄,因為他們還未重生。但基督復活的時候, 所有的信徒,包括你和我,都在祂裏面與祂一同復活。(弗二6。) 藉著祂的復活,我們蒙了重生。(彼前一3。) 復活是一次大的生產,大的出生。行傳十三章三十三節說, 復活對基督是出生。基督原是神的獨生子,(約三16,) 但在復活裏,祂生為神的長子,帶著許多弟兄,(羅八29,) 就是神的許多兒子。

彼前一章三節說,神藉基督的復活,重生了我們所有的信徒。 有些人也許以為,他們在數年前的某個時候蒙了重生。但事實上, 我們都是在出生前就同時蒙了重生。… 基督的復活是同時生出神數以百萬計的兒女。 祂在復活裏是神的長子,我們跟隨祂作神的眾子。在祂復活那天, 祂能說祂的父是我們的父,因為祂與我們都由同一位父所生。我們, 就是祂的信徒,祂的門徒,成了祂的眾弟兄。

詩篇二十二篇二十二節下半非常有意義。那裏說,『 在會中我要讚美你。』『會』是召會,『你』是父神。 在主的桌子前,我們跟隨主的樣式讚美父。 我們藉著喫餅喝杯記念主以後,就跟隨主讚美父,敬拜父。 照著邏輯,二十二節下半該說,『在他們中間我要讚美你。』 但主將代名詞『他們』改為『會』。『我的弟兄』成了召會, 就是這裏所說的『會』。主的弟兄們構成召會。(來二11~12。 )

基督在復活裏向祂的弟兄宣告父的名,並在召會中讚美父。 祂的復活是產生召會的復活。希伯來二章十一至十二節說,『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 祂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 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那聖別人的是基督, 那些被聖別的是我們信徒。我們都是出於一,就是出於一位父。 十二節是引用詩篇二十二篇二十二節。(詩篇生命讀經, 一六五至一六七頁。)

召會是由神的眾子,也就是在復活裏基督的眾弟兄所組成的。 召會是神長子基督的團體同夥,有分於父的生命、性情和所是。 在召會中,父得著了長子在眾子裏的讚美。這就是召會。 這就是眾子、眾弟兄和召會。(希伯來書生命讀經,一六八頁。)

參讀: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第五章; 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十一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