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 23:06:08丫奧

超複雜

  我在家裡的展示櫃放了好幾張CD,最老的一張,是Avril Lavigne的出道大碟《Let Go》──是姐姐送的台版,額外的中文封套寫著「搖滾精靈首張創作專輯✱艾薇兒✱展翅高飛」。那時MP3沒流行多久,每當在外,我得帶著Sony的隨身光碟播放機來聽《Let Go》,多聽幾回,難免心痛刮傷CD,索性用CD-R刻錄一個替身。說起來,敝台的第一篇文章,名為《Punk Princess - Avril Lavigne (1)》(是的,我當時清閑得寫了倆),現已湮沒在網絡汪洋之中。
  有段日子我每天至少聽一遍《Let Go》的主打歌〈Complicated〉,久而久之,總覺得此曲沒另一首主打〈I’m With You〉那般誠懇。首先,同廠牌的P!nk早有一首格局類似的〈Don’t Let Me Get Me〉,然後〈Complicated〉的監製The Matrix也說過,自稱創作歌手的Avril Lavigne其實沒怎麼參與歌曲的製作。今天是〈Complicated〉面世的二十週年,我特地找來前幾天的現場來聽,一如夙昔,有種說不出來的空洞。塵封往事,何苦窮究,只盼副歌一句「And promise me I'm never gonna find you fake it」。

上一篇:La La Land

下一篇:香港Emo R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