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10:01:58古大俠

飛躍零度的陽光之外

   哭泣在晨風中招搖。

    軍艦以雷達的巡弋敞現,藍色工作服的水兵忙碌在侷促的空間,浪花在航駛下不安的騷動,白白的水線劃過,青春的夢幻,組曲乃在零度下凍結。

    生命是國家的,時間就非陽光。

    我的心恰似向晚那暮春。

 

    六月是盼望來臨的季節。
    
我將退伍;彩陽光至向陽那朝春。

 

    沒有希望的生命是多餘的。

    我知忙碌是國家賦予的職責,但鞭策的已非自己思想的主動,總在被動中喘一口無由的悶氣。

    壓抑就會是必須。

 

    海面有漁船點點,漁家生活的海闊天空,悠哉的情趣,泛起一幅古代祥和的鄉土巨擘。

    而同樣在漂浮,竟會是兩代的差距。

    招手只見淚水在睫毛中乾掉。

    水兵之歌。歌在何方。

 

    海是親人。山是家鄉。

    我總想親吻海。投入山的擁抱。

 

    海在迎風搖曳,山怎不在眼前,難道說抉擇是必須的?我懷疑陽光怎盡是冰冷。

 

    水鳥覓食在天一天,我若是上帝,天必賜食於牠,但我卻如獵者想射殺牠。

    我饑渴,我殘忍的的天性暴露無遺。

    血,讓他流吧!我的胸膛。

 

    海漸漸遠去,靠泊的是一湖止水。

    呼吸就希望在五花十色的人群里,水兵畢竟是青春的,活躍於自在的衣服。

    誰說外在不重要。

 

    我卻想在航行時有一寄託。

    女孩盎然的生命,幽怨的情懷緊緊束縛我。

    我猶如在展讀一首詩。

    水兵乃提身於嫋嫋雲烟之間。

 

    藍色工作服就成為外在的。

    我卻屬於純樸的女孩,內在的支撐。

 

    陽光悄悄煦和,晶瑩那那粒粒的哭泣。

    晨風中有我。

 

    六月我祈待飛躍。

    零度的陽光之外會是啥?我終會忘記。

    澎湃的生命遂重新成形。

 

    腹中會是寶寶;我的。

    古代祥和的鄉土巨擘。

    軍艦再度以雷達的巡弋敞現,女孩已在藍色工作服里遁跡。六月在女孩的脈搏中會雀躍。

    飛躍是陽光。青春的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