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18:34:34mp506_James

中樞秋祭與連上帥哥的關係

  營區旁邊的忠烈祠,站門口的聽說是海陸的儀隊,跟我們無關。不過,每年的329青年節以及93軍人節國家元首都會到忠烈祠來祭祀,名為『中樞春/ 秋祭』,這就和我們憲兵有關。這應該是我們201指揮部的特殊勤務吧?每年這個時候就會挑選一些憲兵到忠烈祠作勤務訓練,我們連上也必須推派兩位代表。這勤務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康的,所以連上的老鳥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態度,不過偏偏這勤務不是可以隨便推派的,因為是忠烈祠勤務,所以身高體格儀容都必須是端得出檯面的才行。

  這時候就會覺得,身材長相普通也會是一種保護色哩!

  就我目前認識的連上弟兄而言,身高180左右的譬如494梯的吳明宏學長、李啟堂學長、張時雨學長、505梯的許圳松班長、507梯的詹發利班長、503梯的王玉珂、499梯的陳正順學長、508梯的許天保、504梯的李子春等等算起來還不在少數,不過扣除一些領導士官、傳令群、太瘦的或是戴眼鏡的等不適合此任務的人,看起來人選呼之欲出,難怪都快升上兵的吳明宏學長發著牢騷說著:「該不會今年又是我吧?」吳明宏與李啟堂學長一直是連上帥哥型的代表,感覺就像是連上的兩大台柱,其中李啟堂學長長的有點像歌手李亞明。兩位學長都還蠻風趣的,不過比起吳明宏學長,李啟堂學長比較木訥,看起來比較會逆來順受一點。

  8/11晚點名時,連長親點由李啟堂、王玉珂代表本連參加中樞秋祭勤務,王玉珂私底下調侃自己說:「沒辦法,誰叫我長這麼帥!」難怪,連上弟兄喜歡開玩笑稱他為『屌珂』。

  調到勤支連來已經一個多月了,不知道怎麼說,還是比較懷念以前在士林隊的一切。周排說,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我除了擔任政戰部值日以外,還有每週四早上莒光日電視教學時間是我較固定必須待在政戰部的時間,因為這時候政戰官們除了上莒光電視教學以外,還會到各下轄單位去督導,而我則負責接聽各營連單位接受司令部或指揮部的督導回報,如無什麼重大狀況,星期四的早上通常很輕鬆,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看電視(莒光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