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18:38:40mp506_James

剛調走與新接任的大保防官

  大保防官要調走了。其實平常在政戰部也不常看到他,因為他大多時間都待在保防官室裡。他位階比較高(中校),所以平常我們政戰部的協辦和他的互動比較少,他平常會找的大概也只有保防官協辦蘇志明而已。不過,大保王中校給我的印象還不錯,因為他平常對我們小兵們總是和顏悅色、客客氣氣的。8/16司令部政四組調來支援一位保防官:江錦郎上尉,瘦瘦的個子不高,說話還算蠻風趣的,和前大保防官大異其趣。雖是上尉,不過看起來他算是老上尉,楊政戰官都還叫他江學長。我想他來支援201指揮部應該是佔少校缺的,比『小保』謝荷清上尉年資老,所以他順理成章成為新任的『大保』。

  連長在連上大多待在連長室裡,偶爾心血來潮就會在連上到處巡視內務環境,然後又找來值星官去耳提面命一番,東一句要求、西一句改進,於是值星官又只好到處尋覓連上少得可憐的可用公差,找不到人就又會把腦筋動到我們這些指揮部的協辦群身上。

  夏日炎炎,真希望連長沒事能多多待在連長室就好。

  人事室的打字小姐對政戰部的長官都蠻好的,尤其是袁小姐,有時候就會跟政戰官們有說有笑的,而楊政戰官也特別喜歡調侃她。早上看袁小姐遠遠地提著早餐來上班,楊政戰官總是開玩笑說:「人來了就好,幹嘛那麼客氣,還帶早餐給我們喬學長~」然後袁小姐就會羞得不知道怎麼接話,而無端被波及的我老闆喬政戰官也一臉無辜。政戰部有楊政戰官在,就會覺得氣氛特別輕鬆。

JYW 2009-07-10 23:21:11

江錦郎先生是我的老鄉(隔壁村)兼學長 記得他是五十三年次 我都不知道他去當軍官 他的肌肉練的十分結實 小時就對他的漢草十分羨慕

kyslin 2006-11-22 13:28:55

江錦郎上尉在83年的時候調到240B當營輔導長﹐那時候就已經是上尉了﹐而且在來240B時就已經是225B的營輔導長﹐聽說是因為225B的據點出包﹐連帶的讓他被調職。

看來他好像不是很順。他個子是不是很高﹐可是他很壯﹐兩塊胸肌肉大的簡直跟藍波一樣﹐沒事就在輔導長室舉啞鈴﹐壓握力棒﹐不會是因為後來不順意志消沉變瘦的吧﹖

版主回應
大保的確會在辦公室舉啞鈴,
而且他人很好,蠻親切的。
2008-07-07 19: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