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2 21:30:00mp506_James

認識和自己一樣菜的菜鳥

  就寢前發現同梯的王俊盛出現在連上,他剛從指揮部美工隊歸建回第三連受測。此時的王俊盛頭髮變長了許多,看起來他在指揮部美工隊生活過得不錯!

  趁著晚點名後的空檔,我想起營部的業務未完成,想到營站打電話給第四連政戰協辦,通知他要撰寫莒光日夜宣教資料,但我因為連上要出公差,便沒時間到福利社去,於是只好利用連上安官桌前綠色投幣式的自動電話打。聽完我這菜鳥奇怪的通話內容後,安官陳峻下士一頭霧水地搔搔頭。494梯的陳峻班長有點生疏的頭髮配上娃娃臉,感覺有點可愛。

  我和昨晚一樣窸窣地躲在床頭兀自擦著皮鞋,呂立夫下士到我床前問我是否熟記立正口令,我表示不知情,於是他熱心地口述一遍,我則快速地記在小筆記本上。

  呂下士說,明晚他要驗收。

  元月9日,也就是我在第三連的第三天早上,全連訓練5000公尺的跑步。唯一此項,是我比較可以拿來說嘴的。我不想跑得太急,以免影響明天測驗時的成績,但連上還是有許多弟兄嚴重落隊。有些學長看不過去,在後面或推或拉或扯或罵,希望大家爭氣一點。我想,這大概是我們第三連的文化吧?

  部隊休息時,趁機認識跟自己比較『接近』的弟兄(二兵)。同梯的張貴添、蔡明傑、王俊盛我早就認識了。505梯的吳輝龍,帶著一副斯文型細框眼鏡,慢條斯理但做事積極、中規中矩,在第三連學長的口中,是一位很有觀念的乖乖牌菜鳥,他是我很好的學習對象!相較於他,507梯的陳俊旭則顯得比較會投機取巧,屬於那種懂得利用小聰明摸魚的二兵,像兔子一般的兩顆門牙說明了他就像隻兔子一樣古靈精怪。頭髮和陳峻班長類似的邱國明學長說話蠻幽默的;而和邱國明學長同是504梯的黃騰緯學長看起來就比較嚴肅,皮膚稍黑,說話也挺酷的,但並不冷漠,所以也蠻好相處的,談話中發現他也和我同校同屆畢業的,不過他是水利系的。

  晚點名時,陳連長致詞勉勵連上弟兄背水一戰明後天的測驗要打出漂亮的一仗。點名後,連長要求所有人都應上床睡覺,沒有特殊事情不准下床,連長還親自來查舖:可見連長對期末測驗的重視程度。當大家異床同夢,希望測驗早日結束之際,我還額外希望,能早日順利回勤務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