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04:49:25常小媽

三十五歲生日感言+ 北加州買房記

七年前嫁作人妻赴美陪讀的我, 而今, 已是兩個兒子的媽, 有個傑出的教授老公,

還在三十五歲生日前夕入住"豪宅", 並且有娘家爸媽遠渡重洋協助搬家,

這一切一切, 彷彿正是世人眼中的" 人生勝利組" 寫照...

然而在看似勝利的外表下, 卻隱藏著諸多的試煉與苦難, 讓我更加親近神...(註一)

雖然處於"人生勝利組, "

我深知, 丈夫, 孩子, 房子, 身分, 父母, 都不是生命中的保障與永遠的福分

真正永恆的存有, 是耶穌,

唯有祂, 能夠賜下這個世界所不能給的平安與喜樂

喔, 耶穌! 愛我們, 為我們捨命釘十架的耶穌,

謝謝祢牧養我們一家, 謝謝祢看顧祢兒女的需要, 更是謝謝祢賜給我們永遠的與你相連結的生命!


三十五歲的我, 不知道在世上可以活多久( 台北捷運江子翠殺人案震撼許許多多的靈魂)

只知道我的生命已經在祢手中, 對於死亡這個課題, 祢的復活已經帶給我們超越的信心

在祢的愛裡, 就沒有懼怕 

在你的愛裡, 就有光明的國度與復活的身體

就算死, 也知道靈魂終將歸往何處 (朝聞道, 夕死可以)

感謝主! 你的救恩何其偉大而美麗,

祢是我們在天上地上, 唯一的至寶, 唯一的拯救,

唯一的, 聖潔的,公義的, 永生神


(註一)

已經兩年多與雙親分隔台美兩地, 也深知我最掛念的奶奶重病在床,

因此晝夜向主禱告, 求主施恩憐憫, 讓我的奶奶靈魂甦醒, 記憶恢復, 腫瘤化有為無...

感謝主, 側耳傾聽我晝夜不斷的禱詞, 我知道是祢, 奇妙的主,

讓奶奶從昏迷轉為清醒, 並且讓抗生素抵制奶奶的腫瘤惡化...

因此父母終能安心來美造訪一個月, 探望久違的女兒女婿以及尚未謀面的二孫浩浩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4:6


05,25 常小媽生日當天下午, 用自動攝影拍攝的全家福
長年在美國, 與親人相聚不易, 這張照片, 訴說著我的心願, 以及神的恩典



這是娘家爸爸用手機幫我們拍的小全家福( 山哥不肯照相 只願露出背影)


05,24 生日前夕, 山哥去超市幫媽媽選的生日蛋糕, 深藏主恩的滋味--甜而不膩














回顧: April life in Merced

某個周末早上 爸爸去鎮上的飛機博物館給演講,
媽媽負責帶孩子去麥當勞享受美食與音樂遊樂場












04,07 浩浩滿五個月



04, 30 在朋友家的泳池畔體驗炎夏中的清涼






爸爸給孩子們買的新玩意 -- 消防車壽星帽





在家裡玩復活節"吃"彩蛋


變成復活節小兔子的山哥




May life in Merced
兄弟之愛 手足之情





董爺爺董奶奶家pot luck+Bible study
感謝董奶奶當我的 baby sitter~






May ,8, 娘家雙親抵達在Merced暫租的小公寓










阿公上菜! 我家也有型男大主廚~



母親節前夕,大家享受了一頓阿公煮的愛宴




簡老大帶娘家爸媽與山哥去UC Merced參觀







附錄:

北加州Merced 買房記---再次經歷主!





在Merced買房,讓我再一次經驗父神的豐富,智慧,與慈愛。

當我跟神說,神丫,我
們是不是應該繼續簡樸地住在一個三房兩廳的房子,才是討祢喜悅的孩子?

但是神丫,我們
心裡卻又羨慕也渴望住在一個漂亮的大房子裡,同時也想接待同事, 親友和福音朋友...

我們很爭扎,不知如何定奪,不知如何選擇下一個房子,求祢來帶領
,求祢成就祢在我們身上的心意。

在一個多月的house hunting後,經歷某些屋主養貓, 房子臭的不得了, 經歷某些房子靠大馬路,

車聲吵得不得了, 經歷幾乎沒有人賣房的三月, 以為我們必須繼續在小公寓裡與老鼠共舞...

終於, 呼呼...在三月二十七號順利買到位於活水盤石路上的一棟兩層樓房。

原來,父神對我們的愛,是全然慷慨,幾近奢華的愛。(完全超乎我們所求與所想)

祂要我們活得尊榮,高貴,記得我們是國度的子民,君尊的祭司。

感謝主,未來住家,走路八分鐘可抵優勝美地教會,喬師母家( 校園福音事工的主力)。

走路十分鐘有孩子喜歡的公園,還有可到UC Merced的公車站。

神的時間不錯誤,耐心等候耶和華的,必不致羞愧!

( 我們跟神禱告說希望可在三月底前買到適合的房子, 因為租的公寓六月底到期, 該房子在3月25號出現)



    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使我躺臥青草地,在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靈魂甦醒,引我走正義路。我雖過死蔭幽谷,也必不怕遭害。

  1.  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
    一生一世有恩惠,有慈愛跟隨我,我要住在你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詩篇23篇)


05,18 與媽媽浩浩合影於新家的主客廳


05,18 前往新家附近的小公園的途中





May,17, 受邀去簡老大同事家烤肉, 待人真誠的女主人讓我們感受到溫暖與友誼

沒有生育子女的教授夫妻  特地租了一個充氣試跳跳床給小客人們玩耍



長小媽和山哥第一次吃到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 好吃到不行!


女主人陪客人的孩子們玩




May,26 在加州公路上練車練了一個禮拜, 常小媽試載老爸老公兒子去UC Merced旁的沙灘玩水玩沙






















May,29 阿公發明的簡家遊園車












(悄悄話) 2014-09-05 13: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