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02:06:26芙米醬

何になりたいの?

今天小堀的課上,出給我們寫的演習。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悶著玩手上的筆,頻頻看著小堀,露出無奈的眼光。

是要我說真的嗎?我想成為專業的米虫。

說出去準被打死我想。

就像上次董主任也問了我,我將來想怎麼樣.....

我心裡OS的旁白:嫁人吧。

說出來他大概會以為我這個不上進的學生沒救了。

明明我就是個愛做夢的笨蛋,可真到了要我建構未來的夢想時,

偏偏一個子都生不出來。

應該說,我從沒認真的想過,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以前,我很天真的畫出自己的未來。

30歲之前成為廣告人,這點我達成了。

35歲之前開一家自己的店,32歲時我真的有了自己的花藝工作室;

40歲去當義工,前題是工作家庭都穩定,這點恐怕實現不了。

規劃只到這裡。

然後,一切走樣了。

從沒想過重新當學生,而現在愈當愈起勁,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一路唸上研究所去。

我的計畫確實遠遠趕不上現實的變化,

隨波逐流的當時,其實我真的很疲於應付現實....



我,認,真,地,想,當,米,虫,不,騙,你。



這在一輩子眼裡只有工作的日本人來說,

我可以說。小堀,你真的沒辦法,想,透,我。



所以,期末考千萬別出這種爛問題,好嗎?








上一篇:2008無聊棒子

下一篇:おはよう。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