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14:49:19芙米醬

再會京都。【大豐神社】

這間神社,旅遊書上有介紹,網路上也找得到,
但,全然不是那回事。

從出銀閣寺沿著哲學之道,我知道這間神社就隱在小徑的某個坡道上。
一路往南,小雨不斷,人煙愈稀,
除了那隻主人陪著出來溜的巴哥犬之外,
大概這路上就再也沒有會動的有生命體。
當然,除了我們四個。

好不容易找到被樹擋住的小木頭神社招牌,那個方向原來還得向上爬坡,
雨天路滑,下了車,改牽的,石板道滑得差點讓我連人帶車滾回起點。
還是沒有半個人。

把車停在斑駁的鳥居前,隱隱約約傳來兼著雜訊的RADIO,
應該有人在吧?

沒有購票亭,沒有服務處,正中間一座茅草搭起的台,
四周貼著用泛黃的紙寫著斗大的墨書,"注意,××出沒!"
什麼啊?我實在也拼不出那個片假名是什麼。
只知道,應該要汗毛立正豎起,應該要心存驚懼之意,
但,還沒找到那對我們慕名而來的"老鼠兄弟"前,
說什麼都不是棄甲逃跑的好理由。
只好,往山腰上,摸黑前進。

周圍的氣度愈來愈凝固,氣氛也愈來愈詭異,
空氣像是靜止一樣壓在心口上,找著了傳說中的老鼠兄弟肖像,
還附帶了一座老得不能再老的小神台,
老天,這簡直是....遭人廢棄的命案現場,吊詭的咧。

顧不得取景的角度早已經偏離180度,
也顧不得我的相機電源到底有沒有亮,
總之,我閉著眼隨便卡擦個兩聲,就當到此一遊了。

接著,逃也似的,奔下山。

記得,在那本遊旅書上有"老鼠兄弟"的那頁上,打個大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