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14:26:41芙米醬

再見京都。【街頭篇>>壹錢洋食】

在熱鬧的四條大街上,"壹錢洋食"的招牌可是相當好認的。

第一次和小雪人在京都路過,就覺得這家店,真是怪異。

大大的招牌卻看不出來是賣什麼碗糕,猜得出來是賣吃的,
但,每桌放個穿和服的假人模特兒,不正不經地,
只怕那假人模特兒會突然冷不防地撲面而來,
威脅我帶她回家....

呵呵,想,太,多。

原來這裡賣的東西是一種很類似大阪燒的小吃,
有大阪燒當然也會有東京燒,廣島燒之類的,
同樣以麵糊當基調,加上各地盛產的海鮮,野菜,肉類等,
再以當地人的食用口味加以佐料...
京都特產的壹錢洋食特色就是京都的九條蔥,
我其實超不愛吃蔥的,
但,隨著大口啖拉麵時每次舖在麵上厚厚一層蔥時,
自然而然懶得挑,全部送進肚裡消化去。
呵,突然想起以前在舊公司時跟同事在附近吃午飯,
我特愛點炒飯,但又受不了滿盤炒飯裡礙眼的蔥,
我竟然可以一點一點全部挑完,
等到我開始要開動時,
旁邊全是一堆吹鬍子乾瞪眼的人....

價位:三顆星。高貴不貴,圓滿實惠。

內容:五顆星。
   肉絲,蛋黃,九條蔥,蝦仁,海苔絲,應有盡有,料多夠實在。

唯二美中不足:
一是,特地買回來加入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頓自家趴辣,但因出爐時間過長,盡失美味,下次,請就地食用,切勿耽誤時間。

二是,真不是我說的,那個,黑黑的醬啊,真是他麻麻的醎啊。


【壹錢洋食前 Ru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