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5:36:34芙米醬

再見京都。【街頭篇>>問路中】

雖然手上有地圖,也對自己的方向感有信心,
但,當預定要到達的地方一直不現身,我可是沒什麼耐性慢慢找下去。
總是不管自己的語言行不行得通,
反正,沿路抓個順眼的,手指著地圖上的目的地,
只要問我最熟悉的第101句:これはどこですか?
哈,我管妳聽是聽不懂,反正就是嚕到有就是了。

隨著比手劃腳的次數愈來愈多,
開始發現原來溝通不用嘴巴也可以達成國民外交賓主兩相宜,
最好不要小看對方的理解能力,
我相信,有時候人的心靈會彼此有共鳴,呵。

這兩位路上走的小姐我猜是附近的大學生,
這一帶我們路過了幾家專門學校和大學,
光看她們的氣質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雖然我早忘了她們正面的長相,也或許下次見面也會對面不相識,
針對每一個不小心被我糾纏到的先生小姐們,
我由由衷地感謝你們的幫助,
跟你們"交談"真正是愉快啊。


【河原町上停車暫借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