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15:49:46芙米醬

我有一台卡大車。


四月三日星期六,天氣陰暗,狂風多雨。
照例的清明祭拜之後,
我得到妹妹轉手的腳踏車。
涼涼的空氣中,踩著腳踏車一路閒逛,
我只是在殺時間和順便找找附近的腳踏車店,
沒目的閒逛的結果,我沒意識的轉入了往國中母校的巷子裡。
自從15歲過後就沒再來過的地方。
我停在大門口看著褪斑的教室大樓,
那時盛傳鬧鬼的黑暗大樓,如今它已老得玩不出鬼把戲,
我的國中生活記憶斷層,
只記得住老師上面說得口沫橫飛,
我在下面猛看小說猛做白日夢,
升學的壓力壓的我信心崩潰,
畢業的時候還上台領了個象徵性的美育獎,
草草結束這個令人摸不清狀況的國中三年。
八0年代的一切對我,畢竟真的太遙遠……

我真的認真的在考慮,
找一天,早上六點起床,花一個小時,騎著我的小踏車,上班去。

上一篇:失語症。

下一篇:失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