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23:59:29 (´・ω・`)おじさん

BIO HAZARD6 玩後心得

這是我在某知名電玩社群網站所發的文章,一開始用來灌水還真好用

應該不會有人以文找人吧....orz

 

小弟第一次寫心得文,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包涵~

會想寫心得文,是希望提出自己的一點看法,給其他人做一點參考,因為6代也受到了不少批判,所以小弟想講幾個自己覺得好的地方。


 

我是在3號才拿到遊戲的,堅持要玩日文版是因為想要看懂所以劇情,至少想看懂整體流程,也托日版之福,我沒有卡關過,畢竟提示也都蠻明顯的,連很多場景開的一些小玩笑,也都能夠看的懂


 

我是先玩chris篇的
感覺這篇槍戰要素很高,一開始就炮火連連,只是沒想到,惡靈系列又多了個悲劇角色『piers』我看到他把c病毒打入體內的那一慕,真的很震驚,另外一個震驚的場面是複製人ada丟病毒針球?射殺bsaa士兵那一慕,真的很震撼;piers他真的是很忠心耿耿,chris自暴自棄的時候,piers沒有放棄他,拼了命的找他,後面的那幾章,chris因為自己的衝動,又導致了其他士兵的死亡,還對piers說,隊長是我,我說了算,你只要聽命就好,piers也是默默的聽命行事,最後為了救chris,自己打了c病毒,最後又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救生艇那一慕,不過他自己也知道,變成那樣也沒救就是了)讓chris逃出海底基地,我破關後,反而只有一種空虛感...

第2篇是leon
因為接在chris篇後面玩的,一開始覺得很簡單,畢竟敵人都是殭屍,比較沒有遠距離攻擊的情況...除了會吐胃酸?和拿槍亂掃射的警察以外,這篇也有讓人震驚的場面,就是教會,看到原本逃生者聚集的地方,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全滅變成殭屍,其實打那些"殭屍"的時候,我是覺得他們很可憐的,大官們的陰謀論或利益交換,倒楣的永遠是老百姓...其他部分就都還蠻順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除了一直瘋狂變身的王以外..

再來是jake
這篇讓我回想起以前3代的追蹤者,尤其是有蟲子偵查的那個地方,讓我覺得蠻刺激的,這篇很多地方都在逃亡,雪崩啦,騎車啦,甚至划船,感覺動作場面最多的應該是這篇吧?抱歉這邊我也好像沒啥好回憶的xdd可能是連續玩太久,這邊的腦細胞都死光了吧~哈

最後是ada篇
我不得不給ada一個大拇指,一開始沒玩leon篇的時候,我不知道原來還有個偽ada,還想說,這女人怎麼這麼狠,這麼變態,結果玩過ada篇之後,我才知道,她一方面是不太爽有人做她的複製人,所以才跳出來了解事情真相順便滅火,前三位主角幾乎明的暗的都受到了她的幫忙,像雪莉那邊,她就說畢竟我以前也受到了妳雙親的照顧,正好有個可以回報的機會。leon更不用說了,根本就是愛到死心踏地吧xdd我想是因為身分的關係才沒辦法在一起的,不然我看他們應該都喜歡對方吧,拿到直昇機後,ada也有救了一些平民百姓(屋頂射擊那邊)讓我覺得ada真的是一個超級好人!!

以下說說小弟覺得6代的優點

1 2代之所以經典,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雙主角吧? 本代直接是4個主角,全部玩完後,劇情全部連串起來的感覺真的很爽快,也比較不會那麼沉悶,每一篇都有自己的特色,不會像4.5代一樣,一開機就是看到那幾個人(除了傭兵)

2 場面的震撼,一邊玩遊戲真的會有看電影的錯覺,因為有些場景真的都頗浩大的,從重機,直昇機,戰鬥機,新增了很多場面,雪山,洞窟,海底基地...etc我覺得很多場景都做的很好

3 畫面進步,雖說近看物件會覺得很糊,但至少人物做的很漂亮,物件雖糊,但也算做的很細,像是一些雜物也都有做出來

缺點...只有一個
QTE....
幾乎每一關會死掉都是被QTE害死的,很少被一般敵人打死,不得不說這真的很沒有意義

操作性或換槍之類的,小弟是覺得習慣就好,而且可以一邊開選單一邊移動,邊走邊換槍也不太會被敵人打到

視點我也不覺得不好,至少終於可以看到角色的正面了,而且我放假連續玩了6個小時,也沒有頭暈的現象,還是要看體質

抱歉寫的亂七八糟...請大家見諒

謝謝大家~
 
總之,買就對了,這是很好玩的一代,除了瘋狂斷線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