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2:53:44morgan

新的

這裡有種新的氣味,木頭的味道,油漆的味道,就是沒有人的味道,住進來幾天了,還是感覺像別人的房子,不像一個家。

客廳裡有一大片窗戶,白天時並不需要開燈,過剩的陽光總是未經同意就竄進整個屋裡,所以這裡太明亮,我不喜歡。

跟以前住的地方相較,這裡非常安靜,靜得能讓人聽見很細微的聲音,胃酸有節奏感地在肚子裡翻滾,湯匙偶爾不小心落下地板的鏗鏘聲也被提高了分貝,關門的喀嚓聲變得更敏感,甚至是風經過窗簾都能讓人察覺,我被生活中常出現但只是從沒注意到的尋常聲響驚嚇過幾次,有時,這裡卻又安靜得什麼聲音都沒有,好像耳朵偷偷自己又變聾了。

房間裡的床墊鋪著純白的床罩,白底碎花的枕頭、棉被,都是新買的,新的被褥有一種不自然的潔淨氣味,就像剛打掃過的旅館一樣,每晚睡在上面的我總要失眠,我想這張床還沒開始屬於我。

我蹺在客廳茶几上的那雙腿,因為搬家已被碰撞得滿是瘀青,被踢斷的指甲,剝落的指甲油,我真不喜歡。

筆電來到這裡後,丹田好像終於變得有力氣,每首歌都能唱得很清亮,沒有整條街小販聚集的哄鬧聲,少了那些人潮跟烹煮食物的熱氣,這裡特別涼,也可能是因為入秋的緣故,窗戶開著時,風就直接吹入心底,讓人心也涼涼的。

離開市中心,到邊陲地帶生活,是啊,這裡對我來說就像邊陲地帶,我得走長長的路去車站搭車,然後不管到何處路途都很遙遠,可笑的是卻離你很近,在我們彼此距離變得極近之後,心底卻又隔得遠遠的,遠得看不見,但為什麼看不見還是要想念,每條街、哪個巷口都像有你的身影,隱隱約約地,好像是你,但又不是小說連續劇,我怎能期待那種不期而遇。

即使若真的遇見,我估計還是會選擇把自己徹底藏起來,因為這種相遇是徒勞的,我不再唱枉然的歌了,也不再喝不醉的酒,我就是得醉到徹底嘔吐,把悲傷跟眼淚一起吐出來,因為我討厭這裏,討厭新家,討厭離你太近,白天的時候,亮得眼睛睜不開,晚上的時候,暗得睡不著,我像被打翻的顏料,在畫布上沒有邏輯地滾動著,卻不知道自己要流向何處。

我來到新的地方,走新的路線去上班,到新的巷口買早餐,下班後蒐集新的路燈光線回家,然後重新開始想念你,只是那想念又開始變舊的了,又再重新開始,然後一直這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