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18:18:08

相愛的盡頭是什麼?




相愛的盡頭是什麼?
我不知道

分手是嗎?一起生活,是嗎?
還是就不再相愛了

愛如果沒理由,那不愛了也應該沒什麼理由吧
反正,就不愛了
而要怎麼證明是愛或不愛?
當說出"我愛你"時,就是愛了
還是說當你喜歡一個人時就是開始愛上了
還是說"有感覺"了
有沒有什麼標準來驗證?

如果愛不愛純粹是個主觀
沒辦法客觀地把它定義,也沒有什麼標準可以判斷

你或我以為的愛我不愛
是不是可能全無交集,各自表述.各說各話
我們憑什麼來驗證彼此以為的感覺或愛,是不是我們個別所認知的是不是相同

還是,愛不愛不是我們以為的,而是應該以對方以為的才算
若是這樣,為什麼戀人們總要對方說"我愛你"
若是這樣,我對你說我愛你,又有什麼意思呢

若僅屬純粹愛的
捨去性別,身份.家庭.職業.貧富.環境與生活
愛情是不是只是一種個人的感知或想像而已

你說愛情可以超越一切
我卻要問愛情若是偉大如斯那還需要超越或克服什麼

更何況,我只能知悉當下關於可以與願意為你付出的而已
我無法驗證這是不是就是虛無縹緲的愛情
天長地久的容易說
海誓山盟的也可以簡單編織
若愛情的甜蜜就是如此而已
那或許是我複雜化了愛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