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0:21:14

七世夫妻之第二世




罰七世「配為夫妻,卻不許成婚」只得苦苦相戀,卻不得結合。
這是天庭對玉女動了凡心.金童摔破酒杯的懲罰
要矯正的是"心動了"....畢竟這是仙凡區別的重要指標

生不成雙死不分的梁山伯與祝英臺是第二世....

元曲有寫祝英台樓臺會
"奴家非是要瞞伊,自古道得便宜處誰肯落便宜。
爭奈我為客旅,爭奈我是女孩兒。爭奈我雙親老,爭奈我身無主。
今日裡,重見你,柳藏鸚鵡語方知。"
樂蒂的祝英台也唱了
"梁兄切莫太傷神,珍重年輕有用身,放下婚姻談友愛,何時你再上我家門?"
祝英臺是早看"開了.

看不開的是梁山伯
凌波演的梁山伯有:
"想不到我特地來叨擾酒一杯!"
"我只道兩心相照成佳偶,又誰知並蒂蓮被狂風吹!我滿懷悲憤向誰訴?
我滿眶熱淚流與誰?一場好夢匆匆醒,萬丈情絲寸寸灰,從今不到錢塘路,怕見鴛鴦作對飛。"
"心如火,手如冰,玉環原物面還君。"
說到
"不能行,也得行,我死在你家總不成!"
"將來有命終相見,無命今生不相逄,只有向草橋鎮上認新墳。"
是真看不開了

都說到這份上了
祝英臺也只好
"認新墳,認新墳,碑上留名刻兩人,梁山伯與祝英台,生不成雙死不分。"

梁祝傳說在2003年經中國政府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立的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