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13:33:13月亮

病‧4 體驗


生病了......

把病治就好......

用嚴謹的態度,謹慎的處理......

把心放輕鬆,好好去體驗,enjoy 活著的每一個點 ......

 

昨天,開始作手術前一連串檢查.....

才發現(1)台大,還真的是很大一間醫院,很容易迷路的一間醫院............

   (2)大醫院的檢查還真的是仔細和復雜.....

 

結帳後,小姐給了我一堆單子,要我去檢查

 

第一站,抽血.....

因為抽血前八小時不能吃東西,所以前一晚十點過後就連一口水都沒喝...

而當天,一早有些工作不得不作,到達抽血站時,己經是下午二點了...

我,餓翻了......

 

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年齡愈長,愈害怕打針......

所以當我把袖子捲起來後,我馬上就轉向另一邊....

但不是為什麼,都過了一分多鐘,怎麼還沒擦上那涼涼的酒精....

回頭一看,看上去很親切的護士,正在把一根根的小試管貼上姓名貼紙...

算一算,總共有二根長的,三根短的試管,而上面的貼紙,都寫著我的名字.....

不會吧....我的手臂等回要產生五個小紅點嗎....

我開始緊張了....

 

還再想五個紅點的當下,護士大姊己經幫我綁好緊緊的塑膠帶子....

〝手握緊...〞嗯....好...握緊.....

手指頭剛碰到手心肉,刺痛就這剛剛好,來了......

我與〝針〞就這麼乾淨俐落的接觸了...

真不愧是大醫院的護士....

在讚賞之於.....我想到了...那五根試管的事件了......

 

〝波....波......〞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聲音,我的血液充滿空氣嗎?

回頭一看,原來是換試管的聲音...

原來,針孔停在手臂上,只要換後面的試管就行...

不用有五個小紅點,解除了我的疑惑,心也放鬆了起來....

放空中,不小心看完三根試管的表演秀,才有知覺....

厚.....好痛........

 

〝小姐,坐下...你還不可以走,要再壓三分鐘才可以...

你現在只是表面沒有流血,不代表皮下己經停止.....

去坐旁邊的椅子,用力壓,要不然明天會腫會有烏青喔....〞

〝嗯....好...〞     換一個坐輪椅的婆婆過來了....

〝哎唷....我從小就很害怕打針〞婆婆說,

〝所以你要好好照顧身體,才不會這麼大了還像小孩子要打針〞推著輪椅的兒子笑著說....

那時,親切又俐落的大姊,己經幫婆婆打了一針.....

〝哎唷....〞剎那...婆婆的五官相親相愛,不分你我的溶在一起...

另我們就淺笑了起來....也讓我忘了手臂還有點痛.....

血....止了......往下一站出發....

 

第二站,驗尿

第二站的護士〝阿姨〞好兇喔...

明明有點年齡,講話又帶點台灣國語....

我才會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才會再問你一次....

怎麼就當著旁邊在排隊的一堆人面前,又兇又大聲又噴口水的對我講解......

真是....丟臉到不行.....

一路上,拿著杯子,好害羞,好像我懷孕似的.....

嗯....那個好了之後,又有試管了,上面還有著我的姓名貼....

居然要用圓圓大大的塑膠杯口,倒入在直徑只有一公分的試管裡....

怎麼有種....好像在作某種職業技能的測試考......

終於在廁所忙完了好一陣子......

回到第二站的櫃台,果真,又因為聽不清楚,又丟了一次臉.....

唉......往下一站出發......

 

第三、四站   X光和心電圖

心電圖:要把上衣拉到胸口以上,是連內衣一起拉,整個胸部暴露在外,還好是女醫生,

    不過還是很另人很害羞....

X光:要換上像泡溫泉的袍子,內衣也是要一起換下來,在公共場合,在一堆陌生人旁,

   沒有穿內衣,是第一次,感覺真不自在,真沒安全感....

 

作完一連串的檢查...雖然多了一些不同的體驗....

但,這種體驗,真心祈禱,不會再有第二次...

 

 

 

 

 

 

 

 

上一篇:病‧2 --- 回想

下一篇:病5.結束

小新 2009-06-11 23:03:12

保重啊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會的...
2009-06-16 21:41:48
女人 2009-05-05 09:47:18

恭喜你沒事
要好好照顧健康^^

版主回應
會的...
現在過的很養生..
猶如老人的生活
2009-06-06 20:20:11
寇米漿 2009-04-26 15:49:01

恭喜!恭喜!恭喜!(放煙火!)

版主回應
謝謝.. 2009-06-06 2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