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1:16:42月亮

病5.結束




一、海草棒

  知識家寫著:擴張子宮是先用一些很類似牙籤的小棒塞進子宮中,與牙籤不同,而這些小棒並不尖銳,是乾海草(dried seaweed)做成的。乾海草有很強的吸附力,在子宮中它們會漲大,這樣子宮的容積會增加。

  台大醫生:因為你沒生過小孩,所以開刀前一晚要置入海草棒,這樣的對開刀會比較有益處,由於海草棒不是健保給付,所以你要去別家醫院裝,這裡有二間醫院在幫人家安置海草棒,費用大約是一千元,…….............就這樣,我依約到了其中的一間醫院。

 

二、置入

  醫院,有著早期電影拍攝的藍白方塊小磁磚切成的牆;裡面的成設,有著類似恐怖電影的背景,二位護士決對有四十五歲以上的年紀,醫生更不用講,應該有六十了吧,一進內診室,真的…….,早期的深綠色的診療椅,這….,我真的很想逃,但想到沒時間再去另一間,而且等回還要趕去上家教,只能眼一閉,牙一咬,上了診療椅……

 

  一位護士先用一大塊沾滿了優碘的棉花,幫我作了消毒的工作,冰冰涼涼的,真的很不舒服,心裡更是七上八下的,老醫生進入了診療室,一位護士溫柔握著我的手,告訴我放輕鬆,不用怕,一點都不會痛……..,但事實是,診療中,那位護士一直看著被我狠狠捏痛的手,而好強的我,只差沒流出眼淚來….,就這樣,海草棒裝好了….

 

三、開刀

  六點半起床的我,聽了醫生的交待,一早就在手術房前等待,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按照護士的安排,填好了所有的文件…..〝對不起,我來晚了….〞看著好友沒睡飽,腫著眼睛,心裡感到萬分抱歉,等她一簽名後,我換了手術服….〝這次你第一次動手術,來,我幫你照一張,來,笑開點,眼睛張大一點…..ok….好看吧….〞,我:……..,音樂這圈,不是外人想像那般,就如我好友,我早已習慣….笑笑的看著照片〝這是餅乾零食,還有幾米的書,怕你肚子餓,怕你無聊,帶給你的,在外面乖乖的,不要亂瞄男醫生喔〞……我,準備進入手術室

  台大的手術室,和之前的診所,真的….差很多,就如同實習醫生影集般那樣,有著主治醫生、實習醫生、護士群,明亮的照明、許多先進的儀器,讓我安心不少,躺在手術室,台大學生醫生:這是純氧,讓你的呼吸可以很順暢;長的很有大姊氣派但臉上卻很慈祥的醫生〝你好,我是你的麻醉醫生,等你準備好後,我會開始幫你麻醉,等回就像睡了一覺一樣,不會有任何感覺….〞她微笑一下,我也回應的給了一個微笑,雖然如此….,但也歷經了三次注射,才順利將點滴打進的血管裡,我開始沉睡…..

 

四、回診

  請問,切片的結果出來了嗎?..〝不好意思,手術當天取出海草棒時,腫瘤也跟著出來,不小心掉落地上,所以也沒作切片的分析〞….〝所以,那到底是什麼….〝很抱歉,我也不清楚〞……….〝那這次手術在…..作什麼〝雖然這次腫瘤自己掉落,但我有順便將子宮一些不好的沾粘清除,這對子宮是有好的幫助,以後也可以順利懷孕….….…..〝可是我還是有些微的出血狀況..〝那你要不要再作一次內視鏡的檢查〞….〝不了上次作了海草棒的安置後,我再也不敢作內診了,不想再去體會那種疼痛〞醫生居然在微笑〝我沒告訴你嗎裝海草棒會很痛嗎〞++〝沒有,你只有說些微的不適而以〞..〝好吧,那你去抽一次血吧,我從血液幫你檢查,約下個星期回診〞..悶悶不樂的我,乖乖的又抽了二管血,離開醫院時,我還以為自己在作夢,也懷疑,這裡真的是台大嗎?….二天後,我的狀況改善了,我的身體也恢復了健康回診時,醫生的回答,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老天爺,你真的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但也謝謝你,讓我經歷這一遭,我更珍惜我自己了…..

 

 

 

上一篇:病‧4 體驗

ally 2012-05-20 12:07:52

裝海草棒超恐怖的!!我是在長安東路那家做的,醫生很和善,還祝我隔天手術順利!!過程不舒服,但幸好回家後沒有太大的不舒服及疼痛,隔日早早7:00就去台大報到,是第一台刀,8:30手術,9:30就清醒回家,一切都很順利,感謝上帝,因為我很用力禱告哦!!

Penny 2011-11-21 20:12:43

我下週也要去裝海草棒…板橋雖離我比較近,但醫生的回答是說長安東路那家,聽去過病人的回應是比較不痛,所以再遠我也得去了。希望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