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14:44:57moonlitsea

畫面到畫面之外(二)

一堆的零食……高一的最後一天,算是為了告別吧,班上辦了同樂會。幾張桌子併起來,能吃能喝的全往上面堆,再加了走廊外打水仗的一群人,看來真有幾分酒池肉林的味道。平常就熱愛攝影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一刻,拿起寶貝的徠卡,裝上超大閃光燈就拼命按。幾聲喀嚓過去,鏡頭突然轉到一群正打牌的大男生。某位號稱死不肯拍照的傢伙正坐在那裡,全身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喀嚓……閃光燈一亮,原來熱鬧的教室化為一片死疾,某男拈著一張撲克牌正要打下的手就這樣停在半空中。我感覺一滴汗從頸子緩緩滑動,什麼時候拔腿快跑已經沒有印象。跑到樓梯間,才想起某男的星座好像是天蠍座,這下更不敢回教室了。轉念又彷彿看到桌上那成山的餅乾糖果;人可以被打死,但是千萬不可以被餓死。於是半小時後我小心翼翼地踏入犯案現場,天蠍男不在……真是太好了!我加足馬力往餅乾堆裡衝過去,打算迅速橫掃一空後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瞧瞧這些寶貝多麼可口,我東抓一點西抓一點,玉山轉眼變成虎頭山。就在此時背後突然吹來一陣冷風,巨大的陰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籠罩住我的左側方。恐怖天蠍冰山男用他緩慢又極富有磁性的嗓子說出讓我一個月惡夢的話:「你知道嗎?其實……我剛剛……非常生……氣……」然後像鬼一樣飛快地飄走了。

本來這件事就該這樣落幕的,錯就錯在我後來把某男偷拍照賣給一位暗戀他的國中同學。事隔許久,就在我已經忘了那位天蠍男的時候,我的買主同學生日,一如往年那樣邀請我去她家吃蛋糕。有得吃的事我當然不會錯過,結果與天蠍男狹路相逢,整個晚上戰戰兢兢,將埋頭苦吃的技巧發揮到最高境界。好不容易捱到快散場,我的好同學忙著收拾垃圾,我則是繼續幫她解決剩下的「廚餘」。就在我放下戒心想要風捲殘雲之際,一陣似曾相識的冷風從我左側方吹來。「其實……我已經不生氣了……」

鬼啊,都不生氣了你還記著他幹嘛?

所以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和天蠍座的女生變成生死之交,卻極度害怕天蠍男,尤其是看起來越英俊、越多人追的那種天蠍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