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17:29:10淡雅

在太平間拍戲的現世報

在太平間拍戲的現世報    丁嘉麗居士講述

 
 
 
丁嘉麗居士:那個師父,我們有時候拍戲,有時候在太平間拍戲,或在墳地拍戲,有的很多工作人員會有異常的反應。
 
半年前,我一個特別好的朋友,在國內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個人,然後他是演員,那個戲裡呢,他就做導演,然後他就一場戲,他就到太平間拍了。師父,拍完這個戲以後,就還沒離開這個太平間,在收拾這些鏡頭的時候,半個小時就忽然間他這個臉呢,「嗯」就腫起來了,然後就頭大得不得了,腫得不得了,就在醫院嘛,然後就送到醫院,醫生就查不出什麼原因,然後就說,就是他的各項指標都超常了,然後就是網上有公布就說這人要死亡什麼的。
 
後來有一個人呢,也是學佛的一個人就跟他說,說你怎麼了?他說我就在太平間拍戲,他說你衝撞了人家的這些靈魂,剛去世的這些靈魂,你趕緊去,讓一些人去上那些太平間去,然後他就領著有幾個出家師父,然後他自己一直在那跪著懺悔然後什麼的,因為那時候他已經就是自己都不行了,讓人就是攙著去的,然後臉大得簡直面目全非了就,然後他就痛哭流涕,他那個時候發了真心了,懺悔說我對不起我不懂啊,我不懂打擾你們了,他說我以後再也不敢了,我現在也告訴所有的人以後拍戲不要到太平間去拍戲,一定不能,我錯了。然後一直在那誦經念佛給他們,尤其是念阿彌陀佛,然後,做了一個小時以後,然後就奇蹟就出現了,忽然間人們就忘記他,回頭一看他就臉就正常了。
 
後來這個演員就跟我說,嘉麗啊,以後告訴所有的人,我也再告訴不要去太平間去打擾這些眾生。
 
淨空法師:不錯。
 
丁嘉麗居士:真的很可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