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23:44:26我只能說

2009/07/01 證書

  有一種紙,在這個世界上跟錢先生擁有相同的地位,有些人因為有了他就會有很多錢先生喜歡跟他做朋友,好像悠遊卡要拿出來逼一下門才會開啟。

  現在這個社會,幾乎每個人都在追求這張紙,甚至願意花大半輩子去收集,跟集郵的意思差不多,收集成套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到底是什麼紙能讓每個人汲汲營營呢?答案就是所謂的畢業證書。而我也終於拿到了傳聞中的紙先生。

  老實說今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領取,看著職員敲打著我的學號,現場忽然有一種非常恐怖的氣氛,感覺好像螢幕會忽然跳出錯誤視窗,然後職員會緩緩的抬頭跟我說道:同學不好意思,你學分有問題所以你不能畢業喔!!!

  幸好,這種事應該只會在夢中出現,雖然我的學分在我精密計算之下,距離畢業門檻剛剛好只多了1學分,但都是趴斯的,所以不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忽然有這種念頭,真是神經病。

  拿到證書的時候,腦海忽然浮現從小到大每次拿到畢業證書的景況。幼稚園、小學、國中都還是懵懵懂懂的,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感想。直到我迷迷糊糊的進入了北商獲得了副學士之後,學歷這件事情開始緊鑼密鼓的在潛意識吶喊。

  莫名奇妙的進入高科晉升為學士之後,本以為這會是我人生中最後的求學階段,但週遭的人卻像慈母手中線似的一針一線為我編織著文憑這件大衣。敘述這個社會是多麼的無情,出門在外如果沒有披上這件防護罩就像在雪地裡散步,如履薄冰而且隨時都會被凍結。

  所以我又繼續就讀了研究所,好像講的很輕鬆,不過各位看倌在下並沒有在炫耀的意思喔。有人說覺得我看起來總是沒什麼在讀,對我可以不斷考上公立學校也是感到驚訝,其實我一直覺得我不會讀書,會讀到現在連我自己也是莫名奇妙。

  不過既然有學校可以讀就不應該放棄這個機會,這是我現在的信念。現在我還差那麼一張紙先生就可以正式收集成套囉。那個,郵票放久了會漲價,那畢業證書也會嗎?我看是會折舊吧~哈哈哈!!!

上一篇:2009/06/30 入厝

下一篇:2009/07/02 髒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