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9:01:51夕雨

楓之憶---第六章



第六章 夜談


剛踏入村中,垠便感覺到背後的人兒微微一動。

靈心撐起身子,環顧四周後問道:「這裡是…?」

「這裡是伊洛芙村。妳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

「沒有啊!發生了什麼事?」

「妳剛才暈倒了,我正要送妳去醫坊。」

聽聞醫坊二字,靈心立刻掙扎起來,「醫坊!?我沒病沒痛,幹麻要去那裡,快放我下來!」

拗不過靈心,垠只得將她放下,討論了一會兒,兩人決定到旅舍歇一晚。

+++++++++++++++++++++++++++++++++++++++++++++++++++++++++++++++++++++

選定不遠處的一間旅舍,兩人便推門進入,而坐於櫃檯前的老闆在見到垠時,隨即起身,拱手彎腰,恭敬地開口:「歡迎神官大人!」

神官!?

「給我兩間上房,另外送兩桶水到房裡。」垠吩咐著,老闆也跟著差人去準備。

當靈心正專注於思考,垠已拉著她拐上樓,打開了房門─

「好了之後到我房裡,我會跟妳說明。」語畢,垠推了靈心一把。

「什麼好了?」隨著垠的視線看往房內,靈心這才了然回答:「喔…好啦!」

梳洗一番後,靈心依約來到垠的房間前,輕敲兩下,濃郁的食物香即跟著門的開啟撲鼻而來。

「來,妳餓了吧!這份是妳的。」垠一面講著,一面帶著她入座,然後自己也隨之坐下。

細視盤中各色餐點後,靈心興沖沖地抬眼問:「可以開動了嗎?」

「妳說呢?」說著,垠拿起叉子叉起一顆小番茄,送入口中。

「哼!那我就不客氣囉!」雖然對垠的反應有點不爽,不過“吃飯皇帝大”!

飯後,垠開始向靈心說明將她帶來的緣由─

「愛司達星是地球的雙胞世界,兩星的生命存於同一個循環之下,而楓在死去之後,靈魂落到了地球,轉世成為地球的人類,也就是妳──靈心。」

「那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喊的那個名字!…而且你還……」說到後段,靈心臉頰不禁緋紅數分。

不自在地咳了聲,垠老實回答:「是的,因為當時初見到和楓如此相像的妳,心情有點激動……抱歉!不過,我現在已經很清楚,她和妳是不同的人了,所以…」

「總之沒問題就好,繼續講正事吧!」忽略心中升起的那絲輕愁,靈心以此話帶過。

「愛司達星上的人區分為五個族別:金、木、水、火、土,另外還有神族及魔族存在於其他空間。神族在五個民族中各挑選出一名拜足,也就是傳諭者─男性為神官,女性為祭司─楓則是額外的第六名祭司,負責統御以上五位拜足。六位拜足時時與神溝通,防止魔族入侵人界。

自人族出現以前,神族已和魔族進行了多次的戰爭,一直到人族誕生之後,這樣的戰爭仍持續不已。最後…也是最慘烈一次在人界的競爭,神族獲了勝,要求魔族從此退出人界。

待魔族遷出後,神族也搬至另一空間,但恐魔族野心不斷,神與初代人族訂下契約,遴選出諸位拜足,作為神界與人界的橋樑……」

聽到這裡,靈心忍不住打了個大呵欠,「然後呢?怎麼不講了?」

「神與人的契約一直傳承至此,如今由我們這代繼承。各族都設有自古建造的神殿,除了當族拜足外,尋常人也可前往參拜學習。

五族村落外,還有個只有拜足們才可見、可進入的神殿,各位拜足被選出後,即在此神殿修行。學成後各拜足可返回族裡的神殿,而首位女祭司則必須留下……」

「留下…為什麼?」

聞言,垠垂下首,答道:「是神的旨意……」

見垠又陷入沉思的樣子,原先手拄著下巴聆聽的靈心,於是起身走向門口,「我要去睡了,晚安!」

開門之際,垠忽然抬起頭,看往靈心欲離開的方向,感覺到身後的目光,靈心遂下意識地回身,便見垠的那雙藍眸,正凝視著她,令她有些暈陶。

對望了一陣,那股愁緒又湧上心頭……

皺了皺鼻子,靈心突地打了個噴嚏,「我想是溫暖的被窩在呼喚我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晚安。」

勾起微笑,垠也回應:「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