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2:19:45夕雨

楓之憶---第五章



第五章 村日


「哇!是村落!是村落!終於可以不必露宿野外了!」還未說完話,高舉雙手歡呼的靈心即被垠一把抓住。

「告訴你,進村後在到楓的家之前,千萬不要開口說話,知道嗎?」

「好奇怪喔,為什麼?」靈心嘟著小嘴抗議著。

「反正就是不要說話,知道嗎?」垠輕捏了下靈心的臉頰,面色嚴肅地直視著她。

到了伊洛芙村,四周是一片寂靜,沒有喧鬧的聲響,更不見人們在街上活動,這副景象讓靈心感到十分訝異。兩旁屋舍儼然,一路走到大道的盡頭,是一幢頗為西式的樓房,為三層的樓中樓,門牌上清楚的刻著此戶住家的姓氏─「森」。

垠按了按電鈴,不久,一位婦人出來開了門─

「請問您找誰…?啊!海先生,您早啊!旁邊這位是……」婦人一見著靈心,臉色忽然一陣劇變,連忙回頭奔往樓上,猛敲臥室的門,語氣甚為急切地喊著「老爺!夫人!小姐回來了!小姐回來了!」而在門外,垠推了推靈心,向她示意可以進門了。

一肚子的問題懸在心上,靈心拉了拉垠的衣角,壓低了聲音問:「我可以開口說話了嗎?」

垠側頭望著靈心勾起一絲笑容,「你這不就開口了嗎?反正你已遵守了約定,現在到了楓的家你自然就可以開口啦!況且,等一下你也一定說不出話的……」

正當靈心的思緒一片混亂的時候,方才的婦人領著森家的男、女主人下了臺階─(森峒,森家的男主人,外表約莫四十多歲,眉間透露其氣宇不凡,但個性極為保守、嚴肅,是為伊洛芙村的文派當家。森豫,森家的女主人,外表約莫三十來歲,舉手投足是一派貴婦樣,但卻是個難犯怒顏,性格怯懦之人,這兩位便是楓的父母→以上為垠之前對於靈心所做的介紹。)

雙方的會面使雙方皆驚異不已,忽然,森峒衝上前反手賞了靈心一巴掌,將靈心打倒在地。

「你這孩子,有種就不要回來,真是丟盡我們森家的臉!」森峒指著靈心破口大罵,身體因憤怒而不停地顫抖。

而一旁的森家女主人,雖然心裡有一絲想念許久未見面的女兒,但面對這樣的場面,她早已嚇得面無血色,只能由一旁的下人扶著。

突如其來的一巴掌,驚得靈心瞠目結舌,摸著一邊紅腫的臉,久久說不出話來,垠快人快步扶起了靈心,隨即轉頭怒瞪了森峒一眼。

「已經七十年了,您還是毫無改變啊!您難道沒有一絲久別重逢後的心緒嗎?就算她之前犯了錯,面對多年不見的女兒,您也不該奉送一巴掌,而您卻…… 」說著說著,垠低下了頭,森峒也轉頭無語。

「垠,你怎麼了?不舒服嗎?」靈心難得語中充滿關切,雖然她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但她唯一了解的,就是垠站在她這一方。話才問完,靈心忽然感覺雙腳離地,垠又將她橫抱了起來,漂浮在空中。

「魔…魔族!!海垠你……!」森峒斷斷續續地說著,一步步,一步步的,害怕地向後倒退,而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了森峒的脖子,斜眼瞪視著他。

「楓,我就帶走了,今天的事,就當沒發生過,你若敢透露支字片語,小心不得好死!」垠撂下狠話,便從三樓的窗子飛了出去,留下三個瑟縮在一起的森家主僕。

兩人降落在村外數公里的一片草地上,靜靜地站著,許久,靈心緩緩地抬起頭,望著垠說:「究竟誰才是誰,為什麼…似乎有兩個人在你體內,交替著出現在我面前,而且剛才我還聽到,你是什麼魔族的,你究竟是誰?又為了什麼目的把我帶來這兒的?」靈心一股腦兒將問題全盤拖出。

風兒吹來,帶來青草綠綠的氣息,垠伸手拂過了靈心的髮,將它輕輕地撥到她耳後,隨即覆上了她的唇。靈心怔著身體,然後向後倒了下去,耳邊響起的,是垠的這句話─

「忘了吧!楓,等妳恢復後,我將再度現身……不管過了多少世,妳依然都會是屬於我的!」

腦中不斷旋轉的問題,都在昏迷後煙消雲散……
 
「靈心,你怎麼了?…我送你去醫坊!」

黑暗漸漸吞噬黃昏的紅霞,伊洛芙村的燈火點點亮起,黑夜中,垠背著靈心朝著村子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