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16:06:20夕雨

楓之憶---第四章



第四章 疑問


直到靈心甦醒時,已經是隔日凌晨了,四處張望了一番,她才詢問一旁的垠。

「咦…這是哪?」

「愛司達星。」

「什麼……等等,我現在是…喂!你要把我拉去那兒?」

「走吧,我們要回伊洛芙村。」說著說著,垠忽然停了下來,並回頭說:「天色還沒全亮呢!晚點再出發吧!」一頭霧水的靈心,怕吃虧的應了聲「好」。

「呼~~好熱,垠,什麼時候會到呀?我口好渴喔!」靈心邊走邊埋怨著。

「越過那座山就到了……」垠涼涼地回答。

還要越過一座山?!

想到這裡,靈心的腳又開始不聽使喚,已經過了大半天了,這條路不知會蔓延到何處,為了要平安回到原來的世界,只有加緊腳步向前邁進。

一路上兩人都並未交談,一天下來就只有趕路和休息,而現在已接近黃昏,垠找了個地方升起火,而靈心則站在顆大石頭上,高舉著手,眺望著遠方的夕陽。

「好美喔!好像重新活了過來,嗯~~好涼的風,眼前是落日美景,腳下是自然土地,一陣陣涼風吹來,可惜少了美食,不然真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呢!」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二人,吃了點野菜野果,便各自去休息了。

仰天細視,夜空有如一張黑毯,天神輕柔地將它蓋上寂靜的大地,蓋在每個人的心頭。寂寥的大地上,只有夜風還醒著,穿梭在樹林、草叢間,夜闌人靜,明月高掛,群星們不知在互相訴說些什麼……

「哈…哈啾!討厭!打什麼噴嚏!氣…哈啾!!氣死我了!哈啾!」靈心邊摸著鼻子,邊踱著腳,大聲地抱怨著。

「感冒啦?看妳睡相那麼難看,又會踢被,晚風那麼涼,當然會感冒!」垠似笑非笑地說道。

「別再說風涼話了,趕快出發吧!」靈心不耐煩地說著。

看來靈心臉色真的挺差的,垠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了──“一件披風”!?天哪!他是哆啦A夢嗎?

「穿上吧!我來背妳。」

「喔!謝了,披風給我,我自己走就好了。」

又開始了漫長的趕路行程,四周是一片幽密的樹林,盤根錯節的樹根密密麻麻生長在泥濘的路上,林中古木參天,微弱的光線透過葉的間隙照到林內。

垠扶著靈心緩緩前進,一步一步皆是小心翼翼,迷路又找路,找路又迷路,曲曲折折來回往返,終於走出了密林,來到一條小溪旁,溪水潺潺的流著,清澈見底,水面上映著夕陽的餘暉,散發著七彩的光芒,一條小魚隨著溪水順流而去。

垠看了看靈心,便問道:「怎麼樣?身體還撐得下去嗎?如果不舒服,我們就在這裡露宿吧!」

「幹麼啊!突然這麼溫柔讓我覺得有點噁…咳咳……哈…哈啾!」

垠摸了一下靈心的頭,發現正在發燙,又從口袋拿出感冒藥,盛了點溪水,將藥和水遞給靈心。

「你真像哆啦A夢,何不拿張床或是帳篷出來?」

「啊?!」

「對了,有個問題我憋很久了。你不是會飛嗎?為什麼我們不”咻”一聲到達目的地,卻要走這麼辛苦啊?」

「噗!我怎麼可能會飛呢?妳是不是燒的腦筋不清楚啦!趕快休息,明天走不動我可不背妳喔!快睡吧!」

「我知道了!你的真面目就是“魔哆啦A夢”,從22世紀來的,你想要佔領這個世界,對不對!」靈心指著垠大叫。

垠笑著敲了敲靈心的頭,把她安頓在一叢草旁,像個父親般把孩子哄上床乖乖睡覺。觀察垠的舉止,靈心覺得其中一定有問題,一個人前後差這麼大,難不成……他有人格分裂?!

隔天早上起床,靈心就覺得好多了,她下定決心要找出垠的秘密,然而,對垠最重要的來說,就是讓楓復活,所以靈心根本就沒有機會打探出事實的真相。不過相處幾天下來,她已習慣去應付垠的詭異性情。

「幹麼一直盯著我瞧,是不是愛上我啦?」

「胡說八道,沒事腦袋裝滿這些東東,不會覺得重呀!」

「可是妳的視線一直都好熱烈呀!真是讓人招架不住……」

「不想挨揍就快走吧!不管你要做什麼,總之要能讓我平安回家。」

「是嗎?」垠的臉色突然暗了下來:「如果我說……呃,算了,還是不要說了。」

「什麼?要說什麼快說呀!別吞吞吐吐的,快講呀!」

「嗯,時間到了,走吧!」垠欲言又止的態度讓靈心覺得很不是滋味,短暫的對談時光就這麼結束,靈心滿腦的問號,總覺得事有蹊蹺,便又默默地觀察著垠的一舉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