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11:24:37夕雨

楓之憶---第三章



第三章 黑暗


眼前的景色不斷地消失在身後,靈心默默地觀察著週遭,但圍繞在四周的景色,仍是一成不變,除了詭異的感覺漸趨加深,其餘的就沒有任何變化,放棄逃跑的念頭後,靈心終於忍不住說話了─

「喂!我好渴喔!什麼時候會到啊?」

「快了,黑洞就要到了!」

「黑洞?嗯…那是什麼啊?」天生好奇心重的靈心又發問了,不過垠沒有回答她。

什麼嘛!改變這麼大,這麼屌,問個問題嘛,竟然不願意回答。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看著呆板的景色不斷閃過,真讓人倍感無趣,所以…靈心又睡著了。這段路真是漫長無比,然垠的眼神始終直視遙遠的前方,藍色的長髮在身後飄曳著,令人奇怪的是,原是純青的天藍色長髮,竟然多了幾根深紅色的髮絲。飛行一陣,路前忽然出現了一個黑色漩渦,不停地在旋轉、翻絞,最後將兩人給吸了進去。

黑色漩渦帶來的壓力,將靈心驚醒了,睜開眼睛,卻發現是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呼吸,變得越來越急促,快要不能呼吸了!

被衝離了垠的懷抱,靈心木然地飄浮在這黑暗的空間中,隱約有一股光芒,從她身上漸漸消失,“她要失去她所擁有的了!”她緊縮成一團,身體漸漸往更深的地方飛去,“她害怕這黑暗!”對了,閉上眼就什麼都看不見了,這樣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不會有事的……

「這是哪裡?好黑~~~爸、媽,你們在哪裡?不要丟下我,我好怕,天在轉,地在搖,不要過來,不要靠近我,走開──!」

「喂!妳在做什麼?不要往那裡去,不然妳就回不來了!」垠發動身上的能量,試圖往靈心所在的位置飛去,但真如逆水行舟。看著靈心的身體隨著洪流慢慢消逝,垠拼命地接近她,好不容易才抓到了她的手。

「不要抓我,放手!放手!我要去找我爸媽,不要攔我,哇──!」

「還叫!如果妳捲進了這裡的時空漩渦,妳就再也回不來了!」

「這樣也好,我可以去找爸媽,不用孤孤單單地留在世上,讓我走吧!不要救我了,你自己快逃吧!我感覺得到它很想要收留我們……」

「不行,妳走了楓怎麼復活?」

「不要…再…管我了…你快走…」

靈心失去了意識,垠順勢用力將她擁入懷裡,打算要逃開,可是這塊漩渦似乎沒那麼容易放過他們兩個,開始伸出觸手,一步一步逼近。

「哼!小怪物,敢來惹我!也不想想我是誰,不過是外貌變了而已,就認不出來了啊!」瞥了懷中的靈心一眼,垠又繼續說:「要不是得顧著她,豈容你這種貨色在我面前撒野!」空出單手,他從掌間發出一道光芒,令漩渦現出了原形。

「嗚…對不起,是小人不好,請您大人有大量,饒了小人一命吧!」

「想也知道,你還有利用價值,快幫我打開門!」

怪物聽了命令,立即以觸手在黑暗中分開了某樣東西,一道強烈的光芒照射進來,怪物即逃逸無蹤,垠投進了光芒的沐浴裡,一瞬間,黑暗之門又再度關閉,之前的裂縫不留半點痕跡……

垠抱著昏迷的靈心從樹上跳了下來,輕輕將她放在草地上,在一旁開始踱步。

「一點點黑就怕成這樣,有那麼可怕嗎?以前楓都不會這樣啊……」垠在一旁自言自語著,又走到了靈心身旁坐下,接著輕拂起靈心的髮絲,口中喃喃地念著:「好漂亮…妳果然是楓……」說著說著,垠俯身吻了靈心的唇,將她緊抱在自己的懷中,彷彿有著神奇的魔力,靈心緊繃著的身軀軟了下來,陷入真正安詳的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