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11:37:36夕雨

楓之憶---第二章



第二章 回憶


自從垠停止了敘述,周圍喧嚷的人群,和兩人的沉默,形成明顯的對比,垠不開口,靈心也不知該說些什麼。為什麼他帶給人一種莫名的壓力?這樣的感覺讓人難以呼吸,隨便他要說什麼,至少別讓氣氛如此凝重嘛!

「靈心,換個地方談好嗎?」

「呃!?好…」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雖有如此疑惑,但靈心還是隨著垠來到了幽靜的公園,一路上彼此都沒有談話。

「坐。」

「喔。」

「後來,楓聽說了西山的山洞裡,能不受結界的影響,於是她…」

「等一下!什麼結界啊?」靈心又打斷了垠說話。

「那是…我們之所以能長生不老,那是因為有個結界生生世世地守護著全星球的人,讓我們能違反自然規律。那座山,不,整個愛司達星不知道為什麼,唯一不受結界影響的地方,竟然是在當時鋪下結界的那個山洞,能讓我們世界的人不受結界的影響。

但,真正進去過山洞的人,也寥寥無幾,也許他們也對永生不死有所偏見,但與其活活餓死山洞裡,大家寧可握緊手中的生命籌碼,而不願忍受那種痛苦。那是個不祥之地,再讓人忌諱的地方,也比不過這個山洞,讓人渾身寒毛直豎。

就是那一天,楓帶我到那裡,告訴我,她要進去那個山洞,她要了解那個秘密,她要嘗試死亡的感覺,她覺得自己已活得夠久了……那時她才六十歲,而外表依舊像個十八歲的少女。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願望,我不能拖你下水,別忘了,你的家人會擔心你,而我的家人並不會如此,所以我沒什麼好牽掛的。垠,你真的是我今生最好的朋友了,我為你祝福,希望你永遠都快樂!再見了,垠!』

這是她臨走前的最後離言,從此我再也沒見過她了……」

垠單手扶著臉,神情十分哀傷,眼光中充滿了懊悔、不甘,痛恨那個眼睜睜看著楓離去的自己,讓身在一旁的靈心不知所措,只有抓住他的手,遞給他一張手帕。
 
「我知道你很難過,事實上,身在幸福中的我,完全無法體會你的感受,但,我能體會楓的感受。你應該知道,為什麼楓要丟下你吧!體驗死亡是她的願望,不是你的,你的家人擔心你,需要你,你不能丟下他們不管,但她了無牽掛,她愛你,她不希望一個最好的朋友陪她下地獄,她要獨自走,因為她下定決心了,對於她的離去,你不需要如此自責,那是她自願的,如果她看到你這樣,反而會讓她自責,你不希望自己成為她傷心哭泣的原因吧!」

靈心理直氣壯地說出這番話,一副氣呼呼又認真的樣子,不禁讓悲傷的垠噗嗤一笑。

「笑什麼笑,本小姐說得這麼有道理耶!」

「不,是妳…」又是憂鬱,又是擔憂,認真起來的樣子,就像從前的楓一樣。

「真的那麼好笑嗎?海‧先‧生!」靈心臉上浮現三條線,加上她發怒時的招牌笑容,更讓垠開始狂笑不已。
 
「你還笑!不准笑!」氣炸的靈心,揚起手就要往海垠背上打去,見狀,海垠立刻跳離了座位,往遠處落跑,靈心隨即也追了上去,兩人邊打邊鬧地穿梭在樹叢間,笑聲傳遍了整座公園。

過沒一會兒,海垠突然止住腳步,臉上換成一副冷漠的表情,瞪視著天空。
 
「幹麻停下來!哼,累了嗎?」靈心氣喘呼呼地問著。

「沒時間了,我來找妳的目的,可不是為了聊那些過去的事,走,跟我回去!」海垠好像突然變了一個人,還非常粗魯地抓住靈心的手,硬扯著她飄上了青天─
 
「哇──放開我!你要帶我去哪裡?」

「愛司達星。」

「去那裡做什麼?」

「解除結界!」

「啊──天哪!我才不會解除什麼結界,不要抓我,我要回家!」靈心拼命地扭動身體,想掙脫這束縛,眼前這個海垠令她感到懼怕。
 
「吵死了,再叫,我就把妳嘴巴縫起來!」垠惡言恫嚇著,目光露出一絲殺氣。然而靈心一點也不怕,反而更大聲地回他。「哇!哇!哇!我就是要在你耳邊吵個不停,量你也不敢殺我,我想我大概有什麼重要的利…」話還沒說完,垠溼熱的雙瓣已貼上了靈心的唇。
 
靈心輕觸自己的雙唇,無語了,而垠的,早已離開,銳利的眼神仍注視著靈心,沒有一絲溫柔。「不要說話!」垠嚴厲地警告著,接著橫抱起靈心,繼續增加高度,蔚藍的天空倏地被劃開,兩人衝進了一個七彩的隧道,隧道中散發著異樣的光芒,一種詭譎的氣氛迎面而來。但靈心已陷入呆滯狀態,四周的景色都無法映在她的眼中。

這是她的初吻耶!竟然被這種人占了便宜,怎麼可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