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21:43:45夕雨

楓之憶---第一章



第一章 相遇


金色的陽光透過窗簾,微微地照在一名女孩熟睡的面孔上。微風拂過她那棕色長髮,一切是那麼安詳,一切就怪這可惡的鬧鐘─

「天哪!要遲到啦!我怎麼那麼好睡,起都起不來,難道我這輩子就 已注定陷在〝春眠不覺曉〞的詛咒裡嗎?」女孩匆匆忙忙地收拾東西,出門上學了。

一片清新綠意,女孩從林蔭大道的一端疾奔而去,幾片葉飛舞在他身後,而她絲毫沒注意到擦身而過的一名神秘男子,正帶著深遂的藍色眼眸,注視著她。他的眼中掺了一點憂愁,一點深沉,更挾著一絲冷漠。一身深藍的異國服裝,搭配深刻的五官及在風中飄曳的天藍色長髮──他是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男子。

直到遠方的樹下,女孩不經意地回頭,才察覺了身後的神秘男子,正直勾勾地望著她。女孩尷尬地笑了笑,隨即回頭欲離開時,男子一個箭步衝了上來,緊緊擁住了她──那是多麼熱情,多麼沉重的一個擁抱……

「找到你了,楓!我終於找到妳了!這段歷程,真是不費辛苦了……」驚訝之餘,女孩掙脫男子的擁抱,快步跑開,最後在遠方的一處停下,轉身吸氣大喊:「大變態、 色狼!我們又不認識,你怎麼可以突然抱住人家,你最好現在立刻消失──」
 
女孩原先打算直接掉頭就走,然而沒走幾步,又遲遲地回頭,帶著微紅的面頰輕輕說道:「還有,記住,我不叫什麼〝楓〞,我叫于…」話還沒說完,只見一片黑影撲面而來,她的手腕忽然被緊緊扣住,一陣頭暈目眩後,睜開眼時,已身在學校門口。

「哇!好神奇,你是怎麼辦到的呀?」女孩臉上帶著笑意,興致勃勃地問著。

「秘‧密‧…我會再來找妳的,快進去吧!」如此一來,又增加了男子的神秘度。滿懷疑惑地挑了挑眉,女孩決定先奔進學校,長髮飄過男子的眼前,完全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

聖茵女中的某個下課─
 
「什麼!?一名長髮俊男來找妳!」

「好啦,惠茹!不要這麼大驚小怪,又不是大陸貓熊在四平街吃牛肉麵……」女孩無奈地摀著耳朵說著。

「ㄟ,靈心!難得的大好機會呀!妳想想,這有多羅曼蒂克呀!男女雙方在林蔭大道下一見鍾情,喔~~~」另一個有著同樣面孔,但臉上戴著眼鏡的女孩說著。

「天哪!惠鈴,放過我吧,我最怕這種事了!」

「這種事有什麼好怕的,既然他說還要來找妳,記得一定要跟人家要電話!」

「妳是該找個男朋友,消消自己的戾氣了。」

「沒錯,靈心的脾氣實在…」

聽著雙胞胎好同學的對話,靈心馬上亮出招牌微笑──可卻是“命令語氣”──說道:「妳們兩個,都給我閉──嘴──!」

「唔…」她裝出來的笑容實在是太可怕了,這樣誰敢反抗她啊!
 
放學後─

「對了,附近新開了一家點心店,要去嗎?」靈心問著。

「好是好,可是不知道夠不夠錢……上次的”落湯機”真是讓我欲哭無淚,才新買的~~~」惠鈴無奈地說著。

「惠茹,妳呢?」

「不行耶,我還有鋼琴課要上…」

「靈心靈心!妳說的長髮俊男,是不是站在那裡的那個?真的梃不錯的,只可惜……」

「哪裡啊?我沒看見!」靈心不大感興趣地回應。

「就在那裡,那一群女生擠成一團的地方。」見惠鈴已神遊物外,惠如代為答道。

「喔……」還說要來找我,不過是愛出風頭,喜歡縮在女生團裡的花花公子,靈心腦中這樣的想著。
 
「抱歉,我還有事,先告辭了!」男子面有難色地逐步脫離女子軍團的勢力,快步走向靈心。

「有空嗎?我有話要和妳說。」

「我……」

「去嘛!靈心!別這麼吞吞吐吐,扭扭捏捏,好機會難得呀!」就在朋友的搧風點火,及女子軍團地大肆呼叫下,怕麻煩的靈心一臉無奈,只得跟著他走了。

咖啡廳─

「說吧!有話快說,有屁快放!」靈心不耐煩地捏著吸管,喝著杯子中的柳橙汁。

「這件事說來話長……不知道多少年了,在我們的世界,都沒有人死亡…」

「沒人死掉?那就是長命百歲囉!不是很好嗎?人人都希望長命百歲呀!」
 
男子低下了頭,前額微微被藍色的瀏海遮住,散發出一股幽暗的氣息,「真的很好嗎?對這個地方的人來說,算是很好的吧!不會老,也不會死,能永保青春,保有無限的生命籌碼,真的是很好的事嗎……?」

四周的空氣似乎凝結了,連冷氣也加強了氣息,再加上男子帶來的無名壓力,更讓靈心忍不住打了個寒顫。瞧見此況,男子卸下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身上,然後又繼續說道……

「我們海家和森家向來就是世交,楓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她總是有一些新奇的想法,總愛顛覆大人們的禁戒,所以常常挨罵!」男子一面說著,深沉的臉上浮起一抹微笑。「小時候,大人們因為她年幼,不在意她的言行,總認為她年幼無知,長大後自然就會明白了…」

「那,呃…對不起,你叫什麼名字?」靈心沒頭沒腦地迸出此話。

「啊?喔,我還未報上我的姓名。我是海垠,請多指教!」

「啊!我才是,請多指教!」才剛說完話,靈心便猛敲自己的頭,暗罵自己怎麼這麼快就心軟了,她不是最討厭帥氣的男生了嗎?
 
「楓,她從小就有一個口頭禪,『為什麼我們要活這麼久,到底怎麼樣會死掉?』然而每當她說出這樣的話,家中的老長輩總會因為忌諱,而擔心地不停祈禱,讓她倍感壓力。不過她卻沒有因此而改變想法,後來除了在我的面前,她不會對任何人提起,尤其是在長輩面前。不管是何時,我們相約出去時,她便會將自己的想法全盤向我吐露,完全不避諱,因為除了我,這塊土地上的人都對她很反感……」

每次聽楓說著自己的想法,我總覺得她離我越來越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