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16:13:00夕雨

楓之憶---第七章



第七章 真相


隔日一早,在享受過一頓美味早餐後,垠領著靈心至伊洛芙神殿,甫要入殿,一聲充滿挑釁意味的開場白即傳進兩人耳中。

「呦~~終於回來啦!我們的超級神官,海垠。」一名身披黑袍的男子從殿內走出,一面將袍帽掀了開,古銅色的肌膚配上緊貼著頸項的烏黑短髮,渾黑的眼珠斜視著二人,隨即嘴角泛出了一抹不軌的微笑。

垠立刻站到靈心的前方,側耳對她說道:「這位就是伊洛芙神殿的亞神官,木坤,這個人居心叵測,最好少接近他。」

木坤挑了挑眉毛,眼神從靈心身上飄往了垠,「哎呀!老朋友需要如此吐槽嗎?多年不見,大人您那張嘴可真是苛薄呀!這會不會有損您海家第一神官的名號啊,海垠?」兩者眼神交會,瞬間擦出電光火石,詭異的氣氛積漸濃重。

「木坤!我說過多少次了,別老和垠挑釁,你是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腦袋?」而這時在靈心面前出現的,則是一名栗髮及腰的女子,擁有一雙碧綠而閃耀的眼眸,穿著紅色的長袍,揪著木坤的耳朵,而她一出現,木坤居然乖乖的閉上嘴巴,這令靈心感到有些訝異。

「靈心,這位是亞祭司,華蝶,今天帶妳來這是要……」

「妳就是楓的轉世?妳真的長得和楓一模一樣呢!我們四人是青梅竹馬的玩伴,而今妳和垠都歸隊了,真是太好了!」華蝶拍著靈心的肩膀,一面點點頭。

「還有,沒有記憶的妳要歸隊,是得重新修煉才行,另外,妳的墜鍊、摹禱符都在我那兒,還有長袍和衣服,都要還給妳了…」瞄了瞄靈心上下,華蝶繼續唸道:「妳可不能穿著這樣進行儀式啊!待會兒和我去採購一下吧!每樣東西都得必備齊全……」華蝶一串唸下來,聽得靈心一頭霧水。

「好了好了,我都還未和她說明完一切,別急著和她談細節。」垠無奈地搖搖頭,然後轉身面對靈心。

原來,在楓走進了山洞後,垠無標無的地度過了一段漫長的日子,自從楓走了,木坤的諷刺,他提不起勁反駁,華蝶的安慰,更只是徒增他的憂煩,魂魄與心都被帶走了,如同行屍走肉般。

直到某一天夜裡─

在他向水之女神伊洛芙祈禱時,女神給了他回應:「垠,要找到楓,就去時空之泉吧!我會賜與你進入時空之泉的權力,到那裡,你必須找到楓的轉世,將她帶回來,再次修練成為我的拜足。」垠答應了這個條件。隔日,垠將訊息告訴了木坤、華蝶,和另外兩位神官,說明要執行女神賦予的任務。

「所以,我就踏入時空之泉到了地球,找到了妳,請妳接受首位女祭司的重職吧!」垠舉起右手靠在左肩,華蝶、木坤,還有不知何時冒出來的眾多修者,和垠一樣舉起右手靠在左肩,紛紛屈膝跪下,低著頭請求著。

看到這副景象,靈心忽然不知所措,不由得一步一步向神殿外退去,就在轉身要逃避時,垠忽然衝了上來,抓住了靈心欲逃離的手,深遂的眼眸對上了驚慌的眼,「不要逃避,這是妳的命運,妳是無法抗拒的……」垠舉起了靈心的手,靠在自己被綿密瀏海所遮蓋的額上,「這是失去首位女祭司的愛司達星……」垠淡淡地吐出了幾個字。

接著,靈心腦中便浮出了一幕幕愛司達星的風景,這片土地,一點一滴的在沙漠化中,速度極快,以伊洛芙村為中心,持續擴張著它的領土,而且現在仍不停的攜捲風沙前進。

「再過不久,沒有首位女祭司的伊洛芙村就會沙漠化,掩蓋在黃沙中了,妳看見了吧!遠方的人民都逃往我們愛司達星的最後一塊樂土,在楓離開後,凱傑爾村首先被大片黃沙覆蓋,一瞬間,土族人逃避不及,傷亡慘重……」

靈心睜大眼看著垠落寞的神情,隨即垠又開口說起話。

「接著,鄰近的瑞克森村、蕾蕊雅村、達庫克村也相繼掩蓋在黃沙下了,木族、火族、金族,每一個家族在離散之際,都設法保住重要的拜足,將他們送往這兒…」垠側身望了望那窗外的一片蒼茫。

「垠?……」靈心低下頭沉思著,等著垠把情緒整理好再開口。

停頓數秒,垠深吸了口氣,續說:「最後…」

「最後,伊洛芙女神下達旨意,要金、木、火、土四族的拜足先拜在她殿下,她將會觀察和試探人們,默默等待時機到來……」靈心語氣平和地道出這番話。

「妳…的記憶恢復了嗎?」垠不可思議的看著靈心。

「那是讀心術吧!」木坤插著腰,目光掃過了靈心的臉龐。

「我…我想…我想知道每一族的拜足是哪些人,可以的話,能站出來嗎?」靈心手心冒著汗,微微顫抖著說出此番話。

「各位!出來吧!」垠向人群揮了揮手,接著,一位身披棕袍的人牽著一位身披金袍的小孩走出人群,然後拉下袍帽─

「我是艾爾克,隸屬金族,姐姐妳要更了解我的話,就得陪我玩喔!」童稚的笑語,使得靈心不自覺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應該說…他…好像多年前隨著爸媽死於車禍的弟弟。

「我是末垣,隸屬土族。」末垣娓娓報出了自己的名字,靈心感覺到他身上有股沉鬱的氣息。

「我叫華蝶,隸屬火族。」華蝶帶著微笑注視著靈心。

「木坤,不用想也知道我是木族人。」木坤在一角報上名。

「海垠…水族人……現在大家都到齊了,靈心,就看你的決定了,留,抑或不留,全在你一念之間,留下──我們愛司達星就可獲救,不留──總有一天愛司達星會成為一片荒漠。」這次的勸說,似乎帶了一點點威脅的口吻。

靈心將頭髮撥到耳後,嘆了一口氣,「唉~~我也不是絕情的人,既然淌進了這混水,我就幫助你們吧!不過事後要送我回家喔!」

頓時,神殿傳出一片歡呼聲,華蝶也衝上前去擁住靈心,反覆訴說著感謝的話語,艾爾克也興奮地從後面抱住靈心的腰,蓬鬆的金髮在陽光下閃耀著,整間神殿都洋溢著愉悅的氣氛,而一旁的垠,深遂的眼眸掃過四周,接著勾起了一絲邪魅的笑容,瀏海遮掩了他一部分的表情,深深的紅色開始從垠的髮根開始往髮梢爬去,垠伸手拂過頭,顏色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時間還沒到,就快了……

目擊此況,一旁的木坤和末垣皆瞇起了眼,卻不進行任何行動,而是各自思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