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5:32:50

追風箏的孩子

看完這本整個睡不著
太令人難受了

『為你,千千萬萬遍』
只要看到這一句就會讓人鼻酸
然後,想起奉獻出所有的愛,善良而勇敢的哈山

阿米爾待在美國,領養索拉博,過著平凡人的日子
或許他會偶爾想起哈山,還有他所虧欠的
但是一輩子也償還不了

我討厭這個結局
我寧願看著阿米爾與索拉博住在瓦吉˙阿卡巴汗,那個哈山曾存在過的家裡
然後就這樣死掉

真是遺憾阿
不是我希望的結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在極度混亂的情況下打出來的

重新打過,不過內容還是充滿私心偏執謾罵(毆

老實說後半段挺糟糕的,故事開始前半段都很精采,後面不知道怎麼回事,不知所云。原本主角與哈山的童年與成長或是後來描寫阿富汗的戰亂貧瘠都很有味道,但是主角到美國生活後一切都脫軌了,之前感人元素不見了,變成主角的成長史。他長大成人後還是沒有改變,童年懦弱的性格再他父親死後依然存在,我不敢相信要他到帕夏瓦去救出哈山的兒子這個要求他居然會猶豫甚至想拒絕,事實上他答應了,而且之後還是被扁的很慘,但是我完全沒有感覺到他內心那堅毅的一面。

主角對哈山的罪惡感在整本書中繚繞不去,我可以感受到他對哈山的愛,但是到書後半段他到美國哈山死去後似乎有什麼都隨著戰爭而崩壞消失了。

哈山真的是讓人心疼的孩子,為何他到最後還是沒有任何憎恨呢…他的純潔讓主角顯得更加混蛋。

對結局充滿了怨念…
最後的最後他甚至沒有遵守承諾而讓哈山兒子受到心理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