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04:27:01

頂尖對決&羅倫佐的油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名聲)

無雷~

這部片簡單來說就是兩個魔術師的對決!(也太簡單了XD
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 VS 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
沒錯,就是金鋼狼大戰蝙蝠俠XDDD
老實說我覺得中文片名翻譯的很不錯

這部電影真是太深奧複雜了
就像一場魔術,包著層層的面紗,讓人難以窺探到真面目
結局的謎底雖然是本片的爆點,但是我並不意外XD
真正讓我喜愛的並不是最後那兩個謎底,而是過程與結果!
一開始的鳥籠魔術非常簡單,但卻是整部片的關鍵
不只如此,影片中的每一句台詞都很有意義

『沒人在意消失的那一個,重新出場的人才能贏得觀眾的喝采』

這句話就是殘酷又瘋狂的魔術之下的真實
魔術的迷人之處在於無法揭曉的謎底
但是,
很多時候,觀眾寧願被騙。
Are You Watching Closely?

總結:這部片要多看幾次才會更有意思!





羅倫佐的油 Lorenzo’s Oil

這部是改編真實故事,1992年的老片
敘述男孩羅倫佐罹患某種少見的絕症
羅倫佐的雙親從一開始的傷痛到努力研究如何打敗病魔
其中過程當然是非常艱辛痛苦的

讓我佩服的是羅倫佐的雙親
看到兒子受盡折磨生不如死的模樣
為何還是想盡一切辦法要拯救兒子?
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勇氣去面對疾病?
通常不管親人或是病換本人都會想盡量少受一些痛苦
從各方面來講我會希望早點死去…
但是他們沒有放棄,非常積極的研究關於這方面的疾病,尋找解決知道
這點真的非常的偉大…

在看之前我不知道會是對抗疾病的感人催淚故事
我最怕這種類型
裡面的病痛實在太令我害怕以致於我完全無法融入情感
只希望他快點結束…

雖然這麼說,並不代表這部片不好看,結局也不會令人悲傷
現實中男孩的應該快30歲了
父母雙亡囧

下一篇:血鑽與竊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