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06:03:38

逆水寒同人

我既沒看過溫瑞安的四大名捕,也沒看過什麼逆水寒,會看逆水寒同人純粹是因為找不到什麼好文可看,該死的租書店又不進BL小說,只好勉強啃這一部

沒想到居然該死的好看阿!
因為黯然銷混蛋實在寫得太好了,害我都不敢去找原作和電視劇來看了,我已經幾乎把他獨立成一部原創小說來看了,要是看到原作我一定會瘋掉!其實我也很想看小說和電視劇阿…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發現逆水寒這部電視劇呢??

如果沒看過逆水寒或四大名捕一開始會看的一頭霧水,不過看到中間就可以大致了解人物間的關係了,雖然我認為就算不了解也沒差,只要知道戚少商和顧惜朝他們是仇家就夠萌了XDD

這部主角威能開很大,而且很狗血,主角兩人應該是仇人關係,卻一點虐的味道也沒有,反而甜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加上主角兩個人實在是一對囂張到不行的夫妻,不僅殺人無數更害人無數,大宋江山和蠻族幾乎被他們玩垮,更囂張的是他們在鬼門關徘徊了無數次,在其他故事裡大概已經掛了,可是作者總是能把他們硬坳回來XD

嚴格來講顧惜朝是個大壞蛋,想殺他的人絕對比他殺過的人還多,可是作者對這個人著墨許多,把顧詮釋的非常好,他的彆扭、自私、偏激和隱藏的自卑都讓人非常心疼他

即使背負著不共戴天的仇恨,顧惜朝和戚少商之間也沒有一些囉哩八嗦的枷鎖,戚少商坦然的接受了自己的感情,他選擇忘掉仇恨,其實這是很困難的,一般的小說不是走向決裂或是尋死尋仇的,整個悲情又虐人

在他們轟轟烈烈好幾萬字後還可以在一起真是歸功於作者完全不負責任(?)寫法,這部並不是沒有缺點或BUG,但是灑狗血和一堆老梗在作者詮釋下居然是那麼的合適,兩人相處的是那麼自然順遂,好像沒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XDD

看了三部大長篇實在過癮到不行,架構大又複雜的故事不好寫阿…黯然銷混蛋真的很擅長寫長篇故事,她的有鬼系列也是個大長篇,非常精采~

最近看完龍槍傳奇後,發現顧惜朝跟Raistlin有那麼一點相像而吸引我的地方,雖然顧惜朝這傢伙有比較招搖一點…我完全被又壞又黑的大反派戳重死穴阿(燦笑)

我很想再看戚顧兩個人的故事阿…多個四五部我也不介意的…真的

上一篇:悲劇性神話

下一篇:木原大神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