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14:31:01Montie

卓清部落探訪

每一天活動日結束後,我們這些志工們都陪孩子們一起回家。此次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共約六十位,他們來自玉里的三所小學,而其中卓清國小是屬於較偏遠的,布農族的孩童所屬的部落就在學校附近,雖然只是附近,但他們還是要用雙腳走超過三十分鐘才會到達國小。

第一、二天的活動日結束時是四點三十分,大家和孩童們一起走回家,路途上經過雜貨店(此時孩子會花錢買冰、科學麵)、教會,再來就是有幾間平房,而這裡就是所謂的”下部落”。過了下部落,就要大約十到二十分鐘長的上坡,生長在都市的我們,體力明顯不如孩子。記得我小隊上的妹妹-elain明明是住在下部落,但仍舊和我們到上部落,她牽著我的手,說她們家人的事情。
走過上坡,就是一棟一棟的房子,這時elain會告訴我誰家住這,誰家住那,還說常常下課後到同學家去玩。除了用雙腳行走外,一、兩位孩子還會騎腳踏車回家,甚至還會主動要求要載輔導員。在往上部落的路途中,還會碰到有些孩童的父母親開車回家,並且熱請地和我們打招呼。第一天及第二天我們只陪孩子們走到上部落的起點(也就是過了上坡後),因為還有第二天及第三天的活動等著我們,我們總不能第一天及第二天就把我們的體力耗盡。
第三天我們就真的陪孩子們回家,走過上部落一一送到孩子家門口。我們的美意是陪孩子們回家,但有些孩子們太捨不得我們了,回到家把東西放好又馬上出來和我們繼續走,甚至有些孩子還陪我們走回學校(到底是誰送誰啊?)。

在送孩子們回家途中,我們經過鄰長家,外面有一大片採收好要給雞吃的玉米,孩子們看到就很開心,拿起玉米丟來丟去。(上圖)

從家裡到國小都要走超過三十分鐘的路程,那麼升上國中後呢?我想路程一定更遙遠。老實說,第三天我們陪孩子回家的回程中,我的腳很痠,但看到孩子們的笑容,我覺得一切都值得。加油!! 我可愛的卓清孩子
sunneydog 2008-08-05 16:49:08

彩色的青春
美麗的人生 
好棒喔

版主回應
謝謝 :)
相信你的人生也很精彩的
2009-05-16 14: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