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14:30:18Montie

花蓮。卓清國小 服務隊

7/21-7/25
是我到花蓮服務的日子,為了這五天,我和夥伴們開了無數次的會議,花了時間做美工,就是為了能夠帶給偏遠地區的孩童難忘的活動。

以前雖然有當過隊輔,但對象是北部都市孩童,因此這次升大三的暑假,我選擇到偏遠地區服務,除了英語課程外,其餘的活動,像是團康遊戲、相見歡等,都是由我們自己來規劃,和我之前所帶的活動完全不同,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學習到許多。

第一天早上六點四十分,大家約在台北火車站,大約那中午時,我們就抵達花蓮玉里,過個馬路我們就抵達我們要住的客棧。吃過午飯,我們馬上到301房集合,開始討論我們房間要如何安排、待會到國小時要做些什麼事情…約下午二點時,就有小巴士來載我們了!!!

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學生主要是布農族的卓清國小,在國小旁有個派出所,外加美麗的風景。一到學校我們就開始佈置會場、排戲,大約五點時,我們就離開學校了。九點,我們開始開會,run一下隔天的活動,我們開到十二點才散會…
活動日第一天,想當然爾”會有許多孩子們出現”,不過…報到時間是九點,怎麼有好多小孩都來了?原來是要”打掃教室”啦!!!看到孩子們覺得很開心也很緊張,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多的小朋友耶!!報到時間我是要帶小朋友到會場,老實說有些小孩根本就不理我,說:「我要等同學」,還好有些小朋友還滿乖的,不然我想我會一個頭兩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