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21:49:52Montie

【義工日誌】7/1-7/3。

七月一日到七月三日是我要當輔導員的日子,要和小朋友到宜蘭去玩,總共是三天二夜,我這次參加的營隊主題是廚師營,參加對象是國小二到四年級的學生,而參加人數總共是四十七人,我的職責主要是小隊輔~

上一次我帶的是幼稚園的小朋友,由於小朋友年紀比較小,所以活動也就比較容易,但這次情況可不同了~國小學生可是比幼稚園的小朋友還要聰明,問題也就比較多,像是晚上都不想睡覺,一直想玩,叫了很多遍才上床睡覺,但還是有一些很乖...

這次帶廚師營,大部份的活動當然都是和做菜有關,像是包水餃、做蔥油餅、潤餅...等,但是若要煮東西的話,則是輔導員主要在煮,偶爾讓學員體會一下。這次有一個活動是要做「蛋蓋飯」(我沒寫錯!因為我們主要是把飯蓋起來,而不是包起來),輔導員當然就要「煎蛋」,讓小朋友自己打蛋,並且攪拌攪拌後,就要由輔導員來煎蛋,剛開始我都把蛋「弄」得很大,因為我「翻面」的技巧不好,所以我只要把蛋「對折」,就會比較好翻,有的小朋友會嫌說輔導員煎的蛋「好醜」,說要去別的輔導員那邊,但還好我這一組的小朋友都是給我煎(老實說我「超」愛煎),但我還是有幾個小朋友(三、四個吧!)煎得像「蛋捲」(真對不起他們~),但他們都「勉強」可以接受~

第一天下午有要做香蕉船,有西瓜、香蕉、還有一些餅乾讓小朋有做香蕉船,當然有的水果要做造型,這時當然是輔導員要幫小朋有切,有小朋友要切「心型」的西瓜,我就切一個心型的形狀,其實我覺得我還滿厲害的...

這次帶營隊的感覺很棒,都和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小朋友很天真,也很可愛,有些小女生還會跟輔導姊姊玩小遊戲,像是算姊姊幾歲會結婚,或者是要輔導員從A、B、C三個中選一個,再打一打手來看輔導員是選哪一個(但是只有一次猜對我選哪一個),其實這三天的營隊都很好玩,但也很累(晚上都十二點多才睡,因為要先「哄」小朋友上床睡覺~),但是它卻讓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