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16:55:44暖暖貓

無敵乾拌麵三元素

兩、三個星期沒騎小綠出門了,突然好像忘記了怎麼騎機車似的,一路上小驚險不斷。要不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坐車到安和路,我是極不喜歡在台北市騎機車的。

去安和路是為了買「無敵乾拌麵三元素」,這是JJ寄給我的美食電子報上的產品。我這個人一向對於文字敘述很容易產生感覺,要是再配上圖像的話就更難招架得住。所以當我看到電子報上介紹的無敵乾拌麵做法簡單,美味又可口,馬上腦中就浮現自己親手煮出一碗麵請朋友吃,博得好評的畫面……。

呃,想太多了。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想跑去買醬料了,但因為本人對於下廚這件事一向是心動卻很少行動。不過讓我決定跑去買醬料的關鍵是因為發生了一件事。前一陣子我家的學姊胃炎復發,讓我看得又心疼又同情。以前碩班的時候突然生病,一個人在宿舍裡不知要怎麼辦,那時候跟學姊還不熟,也不敢打電話跟她求助。沒辦法,我只能打電話給老師。最後,學姊受老師之託,帶著我去看醫生,才讓我度過了痛苦的一天。想到學姊的恩情,當場我就決定要演出「學妹報恩記」,親自煮點東西給她吃,好好照顧她一下。所以那時候我跟學姊說:「等妳胃炎好了,我煮『無敵乾拌麵』給妳吃!」不明白「世途險惡」的學姊很開心地答應了。

經過兩個星期,學姊的胃炎已經好了,也是我該履行承諾的時候了,所以即使今天早上起來照鏡子被自己無精打采的樣子嚇了一跳,我還是逼自己出門去。

本以為要經過一番探索才能尋得賣醬料的店,想不到電子報上介紹的那家小店很容易找,一拐進巷子裡就發現了。我很迅速地拿了三瓶醬料結帳,袋子沉甸甸的,忍不住我又開始幻想起香味四溢的乾拌麵,再想像學姊眼中可能閃爍著感動的淚光……嗯,這樣也算蠻值得的。

只希望,到時候真的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