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17:54:18尚未設定

『愛情啟示』求婚記

被正式地求婚的場景是什麼模樣?一束豔紅的玫瑰,一顆閃亮耀眼的鑽戒,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一個單膝跪地的男人,還有清柔悠揚的音樂...日劇看太多了...現實生活中誰有那麼悠閒且浪漫的閒情逸致......


十八歲以後,被有意無意或者半開玩笑地,開始有人對小瑜說出「結婚」之類的字眼。
女孩子或多或少總有幻想及浪漫情節,那種半開玩笑的求婚,被我當成是戲謔。另一種正式地求婚,只遇過一次,對象稍後再談,那時候的心情,說真的,只有震驚可以形容...

那個求婚的男人,說真的,很可愛,白的發亮的牙齒、長長的睫毛搧呀搧、應該算的上事業有成、出門的時候手足無措地模樣...真的很想跟他說不需要那麼緊張,我不會吃人...可惜我的法文程度不好,他的英文程度也有待加強...兩個雞同鴨講加上比手劃腳...還真的有點累人......

沒錯,這個傢伙是個外國人,一個駐台外交參事,年紀青青27歲離鄉背井到一個混亂的國家工作;週末的時候上陽明山跑跑步,抒解身心壓力。
我們,就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認識了...

都是媽咪的朋友太雞婆...一大群人上陽明山烤肉,雞婆叔叔看見T在慢跑,居然請他一起加入活動...阿勒...這就算了,他們兩個正在雞同鴨講,媽咪居然說,「啊,我女兒英文還不錯,叫她來翻譯...」真是@#$%&*...

搞半天,T吃素...所以只好請他跳舞...又為什麼明明是雞婆叔叔跟他搭訕,責任最後卻會落到我頭上呢?

總之從那天開始,T每天打電話來我家,每天練習我的英文還有破爛法文...他很寶貝,居然跑去學中文,說是這樣可以跟我媽媽講話,這樣媽媽會對他有好印象...
所以除了跟我講話之外,他也會跟我娘寒暄幾句...真的很可愛...而且知道要搞定我一定得搞定我媽先...這個外國人還蠻聰明的嘛!已經深知台灣人的習性,尤其是我這種獨生女喔,對媽媽來說,總覺得每個靠近她女兒的男人都是在跟她搶女兒的狀況下...哈哈...

當然交往是不會被允許的,極右派保守觀念老媽,就曾經諄諄告誡,不准交外國人、不准交民進黨的、不准交身高低於180的、這個不准那個也不准.....阿姨還說小心挑來挑去挑到一個賣龍眼的......

偶而出去吃飯逛街約會是被允許的,畢竟,國民外交嘛!一個親切的微笑與善意的交流是可以被接受的,除此之外,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他會把我當成可追求的對象...黃毛丫頭一個,沒氣質沒深度沒內涵沒身材......

有一天他突然問我喜不喜歡旅行?喜不喜歡草原?喜不喜歡陽光?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去他的國家走走?
如果是去肯亞騎獅子的話...那我可以考慮一下。如果是去埃及看金字塔的話...那我可以考慮兩下。如果是去歐洲shopping的話...那我可以考慮三下。

然後...然後他抓著我的手,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這...這...連開始都沒開始要我怎麼說好或不好!?



~~我娘說這樣會生出巧克力色的小孩,所以絕對堅決反對~~